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到热门留学国家读研 该做什么准备?(图)

2012年02月08日11:00
作者:新消息报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留学读研。(图片来源:新消息报)
留学读研。(图片来源:新消息报)

  最近,本版“留学方案征集”热线电话响个不停,不少读者打来电话咨询出国读研究生该准备什么,目的地涉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热门留学国。为此,记者采访了环球雅思银川分校留学中心主管徐丽娜。

  留学方案

  焦小飞/文

  美国:语言+GRE/GMAT+GPA

  王女士:我儿子2008年大学毕业,学的化工专业,毕业后在一石化公司干了3年,去年11月辞职,现在上托福培训班,想去美国或荷兰学习金融专业,要做什么准备?

  徐丽娜:赴美国读研究生需要具备3个基本条件,一是语言,即需要申请人的托福或雅思成绩达到学校要求的分数。托福一般要求达到79分以上,当然好的学校要求会高一些,具体分数因学校而异。雅思要求一般在6.0或6.5分以上,但好学校一般要求总分7分,听、说、读、写4个单项分也不低于7分,也有的学校要求某一单项不低于7分。二是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其中申请商科一般要求提供GMAT(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而申请理工科的则一般要求提供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这两项成绩也是学生申请奖学金的一个重要依据。第三是GPA(大学期间的平均成绩),一般要求在3分以上,但有些学校也接受2.5分以上的GPA。

  就王女士儿子的情况,他现在还需要准备GMAT。这一科的标准分为800分,如果想拿到奖学金最好是能够考到700分以上。美国的研究生学制为一至两年,一年的学费大约在20万元人民币左右,加上生活费,一年总费用大约在30万元-50万元人民币。最好能提前一年开始准备申请,因为一些好的学校申请截止日期都比较早。

  英国:雅思很重要

  赵先生:我的孩子今年大学毕业,学的是英语师范专业,毕业后想去英国留学,学习英语教育或师范专业。现在正在上雅思培训班,请问还要做什么准备?

  徐丽娜:英国的硕士是一年制,学费加生活费一年大概在20万元-30万元人民币左右,相对便宜。到英国读文学、教育方面专业,对雅思成绩要求比较高,一般为7分。如果雅思成绩实在很难再有突破,有些学校也可以为学生提供语言课程。

  值得提醒的是,如果您的孩子准备去英国,在大四就可以申请了,雅思成绩可以在拿到录取后再补给学校。

  澳大利亚:雅思+GPA

  杨女士:侄子在某大学读经贸专业,今年大学毕业后想去澳大利亚悉尼留学,学习财会专业。询问悉尼有什么好的学院,雅思分数要求是多少。还有,担保金不是以孩子父母的名义存可以吗?

  徐丽娜:到澳大利亚读研究生需要学生的GPA最好达到3分以上;雅思成绩要达到6.5分以上。悉尼好的大学有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麦考瑞大学,其中麦考瑞大学的会计专业非常好,尤其是精算和会计。与上述3所学校相比,西悉尼大学虽然稍逊色些,但其会计专业也不错。

  澳大利亚的研究生一般需要读一年半至两年。按目前的汇率计算,在澳大利亚一年的学费+生活费约在30万元-50万元人民币,费用不菲。担保金存期要求6个月,若留学前存期不够,签证会比较麻烦。另外,担保金最好存在学生的父母等直系亲属名下,不然有可能会导致拒签。

  新西兰:语言+GPA

  杨女士:孩子今年大学毕业,托福考了97分,学的是商科。原来想去美国留学,听说那边费用太高,就想去澳大利亚或新西兰。询问托福考这个分数能不能去,这两个国家的留学费用是多少?

  徐丽娜:由于澳币的汇率大幅上涨,到澳洲留学一年的费用已经追上美国,相比之下,新西兰更节省费用。到新西兰读研的主要条件还是语言成绩和GPA。语言成绩,雅思要达到6.5分以上。杨女士孩子考的这个托福分数还算不错,已经达到大部分学校的申请要求。新西兰的研究生一般是两年。一年学费+生活费约在15万元-20万元人民币。由于新西兰大学较少,想申请好的大学还需尽早。另外,荷兰、英国都是不错的选择。

  荷兰:语言+GMAT

  徐丽娜:荷兰的商科教育在世界上也很有名,到荷兰读研究生,一般学校要求学生雅思达到6分,或者6.5分,一些世界名校要求达到7分。不过若雅思成绩为5.5分,有些学校也可以接受,但需要参加半年的预科学习。另外,除了语言成绩外,读商科,顶尖的学校还要学生的GMAT。需要提醒的是,大多数学校在4月份申请就截止了。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语言+GPA

  大学生小刘:我是一名在校的大专生,学习护理专业。今年大学毕业后想出去留学,打算学习营销专业,一年费用控制在10万元人民币左右,想去新加坡或马来西亚,不知需要怎样的条件?

  徐丽娜: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这两个国家的研究生学制是一年至一年半。学费在5万元-8万元人民币。雅思要求是6.5分,有些学校4.5分至6.0分也可以申请,若达不到,学校还配有语言课。至于申请什么样的学校,具体还要看学生的GPA以及其他相关的申请材料。

  需要提醒的是,新加坡只有3所大学及5所理工学院受到中国教育部的认可,所以如果将来毕业后不能在新加坡工作或移民的话,回国后还要考虑学历问题。但从新加坡申请到其他国家留学,相比国内更容易。留学马来西亚一年学费+生活费约4万元至6万元人民币,而且被我国承认的学校也比较多。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