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经验分享:我的托福雅思SAT出国实“路”

2012年02月07日09:0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经验分享:我的托福雅思SAT出国实“路”
[美国篇]

  昂立海外考试中心2011托福春季4班王晨的留学日记

  2012年2月,晴,心情:舒畅

  父母和我走进了交通大学昂立海外考试中心总部。现在的我即将踏上美国国土,在GeorgetownUniversity(乔治敦大学)展开全新的学习,这一次来到海外考试中心总部,心情却是充满了感恩,也看到了帮助我走出国门的Jeremy,还有和蔼可亲的郑老师,总结一句话:考托福、SAT一定要“早!早!早!”,申请美国名校才能提前录取。

  2011年5月,多云转晴,心情:忐忑

  10小时,SAT提高130分!

  我的学长们每年申请到世界级名校的不在少数。所以,和周围很多同学一样,早在高一那年我已树立了赴美留学的目标。我初中毕业时就通过高口笔试,在出国考试这一环节上并没有太大顾虑,反而是在先考TOEFL还是SAT上犹豫徐久,因为后者有效期长,又是择优评分;但先过TOEFL关,再考SAT又是常见次序。我选择先考后者,老师们都觉得不妥。当时想,如果SAT好,TOEFL自不在话下。结果第一次SAT的写作我只得了580分。

  当留学中介说这个分数根本别想申请前50的大学时,对我打击很大。偶然,我的口译老师把我推荐到了昂立海外考试中心,在那里我第一次见到了Jeremy,一个哥伦比亚大学毕业的美国老师。测试后,他说我语言功底很好,就是对美国高中生的写作思路极不了解。没想到,一个美国人如此擅长教中国人写作!4个星期,10个小时的辅导之后,我第二次SAT的成果出来了,写作710分!心情从忐忑瞬间穿越到舒畅。

  2011年8月,酷热,心情:激动

  60秒,TOEFL口语提速,变!变!变!

  大概是SAT写作得了710分的鼓励,我下决心在昂立读托福班。当时,我并没有选择5人班,而是报了10人大班。当老师告诉我“10人”是大班的时候,我着实吃惊不小。但进入课程后,特别是上口语课时,我才明白为什么人数这么少。就拿托福口语说吧,最困难的是每一道题都有时间限制,不仅要会说,关键是提速。还记得外教第一次上课就放了个读秒器在教室里,同学说60秒立刻喊停,而且轮番轰炸,一节课下来,我一个人就练了至少8、9个话题,激情洋溢地、以考试为标准地练嘴皮子。这也是为什么后来实际上机考试的时候,耳麦“嘟”声一过,我几乎本能地就开口说,一秒钟也不浪费。口语26分,写作26分,我对自己的成绩满意!

  所以,我认为一堂好的托福课,就是应该让学生激情地动嘴、动手,而不只是老师在“激动”。

  2011年10月,微风,心情:爽朗

  排名40的迷惘,20的惊喜!

  进入申请时,爸妈也在其他留学服务机机构做比较,大部分说保我前40。昂立的留学指导团队则喜欢用数据和细节说话。我申请美国名校的指导老师JeremyJeremy很中肯地告诉我,按我的考分以及学校表现,完全可以冲击全美前20。选“名校”,更要“选对校”,于是列出了一串可能适合我个人的选择。最终,我拿到了全美20名左右的乔治敦(Georgetown)的offer。

  如今看来,很多申请人之所以不成功,就是因为只知道哈佛、耶鲁等,而并没有对美国大学做一个深入的了解。从这一点上看,昂立的外籍留学指导老师做得太到位了。

  [英国篇]:迷茫中的灯塔

  交大昂立海外考试中心1+1英国硕士班葛同学的学习心路

  高中时代的我对学习并没有太大的热情,甚至还有些抵触情绪。高考自然也是情理之中的不理想。当时自己还不以为然,觉得生活可以一直这样风平浪静下去。可是随着这大专三年慢慢耗尽,社会的大门徐徐向我打开,我才慢慢感受到要在这个城市立足并非易事。父母的期待、自己曾经的理想,这一切都与现实有残酷而鲜明的反差。我开始对曾经不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而后悔,但似乎一切都有些晚了。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得知上海交大昂立海外考试中心有为大专生制定的1+1英国硕士留学方案。感到不能放弃这样的机会的同时,对自己英语能力和适应能力的不安又使我产生了犹豫。高中英语一般的我怎么样才能通过去梦想中的英国名校的语言关,拿到必须的雅思成绩呢?

  来到位于交通大学的昂立海外考试中心,老师仔细地听了我的个人想法和担忧之后,为我提供了许多相关的资料,分析了我的强项和弱项,为我单独制定了一套学习规划。在鼓励我的同时,也要求我要持之以恒地不断积累,语言是不能一蹴而就的。

  在交大昂立海外考试中心的学习生活中,充实是我最大的感受。背诵英文课文,默写生词,生动有趣的英语口语课,我逐渐感到自己对英语掌握了更多的同时也对它慢慢产生了兴趣。让我有些惊讶的是,昂立海外考试中心的老师会在有同学背不出课文的时候或是遇到难题不懂的时候,一对一辅导直到背出课文搞懂题目为止。我曾一度以为这样负责任的老师早已“绝迹”了。

  班里的同学对我在英语方面的成长也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大家互相督促彼此,鼓励彼此。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也使大家的学习过程非常有效率。由易至难的课程体系,十分有针对性的教学材料,和在英国大学读书相等的作业量,这些都成为我日后在英国留学不可或缺的基础。

  一年的硕士预科是我个人全新的起点,我十分珍惜并且深感有这样幸运的机会,遇到昂立的老师和我的同班同学。在完成所有课程即将启程英国留学之路的时候,我由衷地想说,谢谢昂立出国海外考试中心!你是我迷茫时照清我前行道路的灯塔。谢谢老师和同学们,大家的努力使我最终克服了语言难关,战胜了多年学不好英语的梦魇!

  在飞往英国基尔大学的飞机上,我憧憬着未来。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留学之路一定会遇到种种困难,但是有在昂立海外考试中心结识的同班同学,我不感到寂寞和畏惧。要完成所有硕士课程拿到学位,一定需要刻苦的学习,但是通过这一年的预科,我有信心、有底气去完成这个原本对我来说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