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加坡留学: 私校“大洗牌”初见成效

2012年02月06日10:04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太傻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新加坡属于城市岛国,公立高等院校仅8所,但却有1200多所私立院校,水平良莠不齐。长期以来,许多私校不规范经营导致许多学生及家长遭受了无可挽回的经济和精神损失,同时亦损坏“新加坡教育”这块金子招牌。

  2011年,新加坡开始正式实施“EduTrust认证”,规范行业标准。经过一年左右的努力,通过“大洗牌”已淘汰了九成私立学校,此前存在的“不规范”经治理已初见成效。

  截止到2011年11月,根据新加坡私立教育理事会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获得新加坡“EduTrust教育认证”的私校目前已达到80所。其中代表最高水平的“4年认证”仅有28所,其余52所均为基础级的1年认证。不难看出新加坡政府这次对私校的治理工作是非常严格,亦完全符合新加坡政府一贯的“执法必严”的作风。

  “EduTrust认证”是对新加坡教育机构在管理层承诺与责任、内部管理架构、代理网络甄选、学生保护与服务、学术流程与生源评估,以及质量监督与改善等六个方面进行严格审核的一种认证制度。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