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加卑诗理工大学拟扩招留学生 最大生源或仍是中国

2012年02月06日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理工学院(BCIT)校长赖特(Don Wright,)当地时间1日指出,该校国际学生只占9%,比例太低,校方将积极采取措施,将国际学生比例提高至15%,届时,全校国际学生人数将增加600人至1500人,预计中国学生仍将是最大来源。

  赖特强调,为了维持该校学生的素质,BCIT对国际学生的申请有一定英文要求,例如要求学生必须具备相当于本省中学英文12年级的水平,或提供与12年级 英文成绩相当的托福(TOEFL)及雅思(IELTS)成绩作为证明,以雅思为例,总分为6.5分。至于本国学生,赖特说暂无英文能力要求,但校内已在讨 论有无必要像对国际学生一样,也要求提供英文水平的证明。

  赖特1日应温哥华贸易局的邀请,以“本省高等教育未来展望”为题发表演讲。赖特曾担任前卑诗省私校监管机构(即卑诗省私立专上教育委员会(Private Post Secondary Education Commission of BC)的行政总监,在2008年转任BCIT校长,为该省专上教育的专家。

  针对BCIT提高国际学生比例的原因,赖特说:“该校并非为了钱才招收国际学生,而是为了引进不同国家背景的学生,与本地学生进行交流,扩大本地学生的国际视野。”

  赖特强调,由于BCIT是政府提供经费的公立学校,创办课程的目的,在于协助该省学生取得进入行业所需的专业知识,有关学校服务学生的定位,目前不会改变,因此他认为,国际学生占全校学生一旦达到15%的目标,未来即不会再提高。

  赖特同时提到,该校学生有25%曾在卑诗大学(UBC)、西门菲沙大学(SFU)、维多利亚大学取得大学学位,后来才转读该校的专业证书或文凭课程,他因此提醒目前正准备申请大学的中学生,不妨优先考虑BCIT。

  他表示,中学生如果已对BCIT现在开设的特别课程感兴趣,或许可以绕过大学,而直接升读,为未来就业项目进行准备。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