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圣诞消费看欧洲经济 荷兰人:有钱不在圣诞消费

2012年01月13日13:20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金吉列留学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据《费加罗报》报道,圣诞节期间,欧洲家庭平均消费587欧元(约合5000人民币),其中爱尔兰民众平均支出高达943欧元(约合8000人民币),位列第一,出乎意料的是,深受债务危机影响的国家并不是圣诞期间最节俭的,这与大家了解的国家状况大相径庭,其重要原因是欧洲民富国穷的福利体系。

  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经济的不景气改变了欧洲民众的消费行为。他们牺牲一年中的假期及娱乐来节省开支,为的是能过好圣诞节。所以尽管国家经济不景气,但欧洲民众圣诞消费水平基本没受影响。超过60%的民众表示,这笔圣诞支出中用于购买礼物的开支占最大比重。 所以想去爱尔兰留学的学生不必担心经济问题,因为他们只是放弃日常奢侈行为而已。

  留学专家表示,上述国家中,最让人感到意外的国家是荷兰。尽管荷兰人均收入位列欧洲前列,但其民众圣诞支出不到欧洲平均水平的1/2。这是由于文化原因。荷兰人更倾向于在圣尼古拉斯节(12月5和6日)消费,圣诞节其实并没有扎根于荷兰文化中。很多人去荷兰是为了看郁金香,当他们徜徉于小镇花田时,却忘记了城市的魅力。实际上,仅仅是阿姆斯特丹就值得你停留几日,无论是逛博物馆、运河巡游、参观钻石中心或者购物都很棒。荷兰旅游局即将在2012年推出的“我的荷兰假期”,将主打自由行产品,满足了消费者深度体验和感受荷兰独特的低地风光、绿色田园、黄金时代的艺术以及人文风情的需要。说到购物,这大概也是中国游客最喜欢的旅游内容之一,实际上阿姆斯特丹还曾被全球美国运通旅游(American Express Travel Services)选为世界十大“最佳圣诞节购物城市”之一。在荷兰购物,能享受到较其他国家更优惠的退税政策:仅需在同一天、同一家商店购物达50欧元以上(含税)即可享受退税,而且荷兰的退税率为15.97%。另外, 在荷兰购物,很多没听说的品牌说不定更好用。荷兰的廉价品不等于劣质产品,更不用担心会买到伪劣商品,如果不满意,大超市都让你无条件退货。所以希望学习旅游酒店的同学可以到荷兰去体验欧洲大都市的繁华。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