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美国:放弃奖学金申请成功率高

2012年01月10日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琼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日前在美国举办的北美教育峰会(ICEF)上,来自美国、加拿大的200余所各类院校的招生官与100多家国际教育机构参加了此次国际教育招生盛会,记者从参加了此次峰会的留学机构处获得了明年美国各类学校招生录取的一些最新动态。

  高中:更看重“个性平均分”

  美中国际高中项目中心负责人Shirley向记者透露,想要入读美国顶尖高中,条件还是非常苛刻的。在强调文化多元化的同时,美国高中对国际学生的比例有严格控制。从硬性条件上看,大部分学校都要求托福和SSAT,而不再接受SLEP。如美国排名前10的私立寄宿制高中Hotchkiss School,要求100分的托福成绩,SSAT达到70%。Kent School和The Gunnery要求IBT(托福网考)85分以上。Shirley强调,如此严格的要求是因为美国高中希望招收全方位发展、有个性的学生。近年在美国招生官中流行一个新词CPA(Character Point Average,个性平均分),学校的注意力渐渐从GPA(各科平均成绩)转移到了CPA,因为学校知道考高分的学生不在少数,但是有个性的学生却是可遇不可求。

  本科:申请奖学金成功率低

  在北美教育峰会上,美中国际首席代表Michael获得的2011年最新录取数据显示,哈佛大学录取率创下历史新低,申请人数3.5万人,录取率为6.3%;哥伦比亚大学2011年有3.4万人申请,录取率为6.9%。而美中国际2010年的数据也显示,全自费的申请成功率远远高于希望申请奖学金的成功率。

  研究生:理科生是大赢家

  据美国留学专家Daniel 分析,2011年的研究生申请,理科研究生有望成为今年最大的赢家。Daniel说:“90%申请商学院的同学都须自己负责所有费用,相比来看,理科研究生一般申请博士有很大机会能获得全额奖学金,工科申请硕士或者博士学位也有希望获得一定金额的奖学金。”

  另外,GRE普通考试自去年8月起进行了全球范围内的改革后,灵活多变的考试时间对考生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尽管增加了一些新的题型,但总体的难度并没有加大。Daniel 强调,不要盲目去申请名校,而是应该结合自身成绩、研究背景、学校专业排名、学校录取率、家庭经济条件等确立正确的申请目标,才是成功申请的关键。(李琼)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