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急着要办签证延期 留学生轻信网友被骗

2011年12月28日10:28
作者:南昌晚报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警方帮忙找回签证并为其办理延期

  一名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女生选择在中国读短期语言班,因为喜欢上了南昌的环境,便打算申请长期居留继续在昌学习。由于签证即将超期,她便委托网友代办延期手续,没想到钱被骗了不说,连签证也不见了。

  日前,高新公安出入境民警获悉此事后,立即展开调查,最终帮这位外国女学生找回了签证,并顺利办好延期手续。

  留学生轻信网友弄丢签证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女留学生阿美在南昌高新区一高校进修短期语言班,学习了近半年时间。因为和老师、同学都相处得很愉快,她便想继续留在中国进修大学课程。但由于签证10月份到期,阿美心中很是焦急。

  当阿美从网上得知,可找人“代办签证延期”后,便将自己的情况发到了网上,没过多久,一男子便与她取得了联系,称可以帮她办理签证延期,不过得交付一定的手续费。阿美相信了对方的说辞,将数千元钱转入男子提供的银行账户,并将所有证件寄了过去。可没过多久,该男子却“失踪”了。

  民警帮其找回签证

  与此同时,高新公安分局出入境民警在查询“涉外单位和境外人员网上服务系统”时,发现阿美的签证已超期,便联系了其外事老师。当得知阿美受骗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最终,警方锁定嫌疑人并帮阿美找回了所有证件。

  昨日记者从警方处获悉,鉴于阿美受骗在先,面对这起因为超期引发的违反出入境管理相关法规的案件,出入境民警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申报后,随后为这位外国女学生办理了延期手续。

  据高新公安分局出入境民警透露,按照我国法律非法居留的外国人,可以处警告或者每非法居留1日,处500元罚款,总额不超过5000元,或者处3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情节严重的,并处限期出境。目前高新辖区内年均临时入境人员达2600余名,增幅达30%,鉴于每年因为境外人员居留许可和签证超期而引发的违法案件时有发生,他们研发了“涉外单位和境外人员网上服务系统”至今共为130家涉外单位审批临时住宿登记信息460人次,签证到期提醒180余人次,填补了我市境外人员管理的空白。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