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大马6000学生被拒门外 政府应增建独中

2011年12月26日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12月26日电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董总主席叶新田24日指出,由于今年有多达6000名学生被拒于独中门外,因此政府应该考虑增建独中,不管是建分校,还是开办新的独中。

  他说,西马严重缺乏独中,加上独中是不需要政府拨款兴建及办校,为何政府不批准兴建?独中是有需求,因此政府是应该批准。

  他是于24日出席森州华校三机构、发展华小工委会“华教课题交流会”上发言。这项交流会是由董总主催及森董事会联办。出席者有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森美兰中华大会堂主席刘志文、庇劳中华中学董事长郑顺智、森董联会署理主席何玉贞、副主席张志超、罗宗耀及总务苏祖池。

  他说,独中爆满显示经过多年来的辛苦经营,民族教育不是竹笼子打水一场空,里面都有大家的功劳。

  “今天西马的独中,尤其是吉隆坡及巴生一带的独中人数日趋爆增,学生来源仍嫌不足的东马,应考虑增建宿舍,从而招徕西马学生就读。”

  他说, 建议东马独中考虑增建宿舍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主要解决之道还是在西马有需求的地方增建独中。因为东马独中若增建宿舍可容纳更多学生,一来协助解决西马学生爆满问题,也藉此录取西马学生,平衡东马独中生不足的现象。

  他说,雪州政府每年拨款50万令吉予巴生4间独中,因此希望国阵州属也应该如此做,而且不只是在大选时才拨款,应该把拨款纳入财政预算案内。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