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满足签证增长需求 马赛中国签证服务中心开业

2011年12月26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马赛总领事卞建强、马赛市副市长赫卡-塞拉等为马赛中国签证服务中心开业剪彩。(法国《欧洲时报》/孔凡 摄)
  中国驻马赛总领事卞建强、马赛市副市长赫卡-塞拉等为马赛中国签证服务中心开业剪彩。(法国《欧洲时报》/孔凡 摄)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12月24日电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12月21日,位于马赛市八区普拉多大道的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内鲜花锦簇、张灯结彩,一派节日气氛。随着中国驻马赛总领事卞建强与马赛市副市长雅克·赫卡-塞拉(Jacques ROCCA-SERRA)、中国银行巴黎分行总经理潘诺为中心开业剪彩,继巴黎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成立之后的马赛中心正式开始运营。来自中、法各界的代表出席了开业仪式。

  新任中国驻马赛总领事卞建强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法关系很好,各领域交往不断深入,双方人员交往日趋频繁,法国公民申请中国签证量大幅增加。今年1月,巴黎成立了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中心的设立很好地解决了签证申请量大幅增加与接待人手和场地不足的矛盾。中心提供更加灵活的接待时间,更个性化的服务,更好地满足了申请者需要。

  马赛作为法国重要城市,在推进中法关系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近年来,中国与马赛地方交流活跃,经贸关系密切,文化交流丰富,人员交往增多,签证量亦大幅增长:2000年签证量5000份,到2010年则翻了三倍,达到15000份。

  在此背景下,尤其是参考了巴黎签证中心的成功经验,中方决定在马赛设立中国签证服务中心。卞建强总领事强调,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马赛地区与中国各地的交往,推动中法双边关系继续发展,相信中心将以良好的环境、齐全的设施为持有普通护照的外国公民申请中国签证提供优质服务,为加强中法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贡献。

  马赛市副市长雅克·赫卡-塞拉代表法方致贺辞。他说,中法两国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现在处于一个高峰,作为上海市友好城市的马赛,与中国关系更加密切。我们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如何进一步加强马赛与上海的合作与交流。马赛与上海之间的交流已经涉及经贸、能源、医疗等领域,而这远远不够,我们期待更深层次的合作。他表示,马赛市政府曾经组织几百人的考察团赴上海和北京各地,今后市政府还将组织类似的考察,因此,马赛与中国除上海之外的其他地区的交流也在加强。相信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将更加深入,人员交流将更加频繁。中国在马赛设立签证中心,无疑对马赛与中国各地的交流提供更大的便利。

  开业仪式后,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卞建强总领事与嘉宾们一起参观了中心的设施。

  位于马赛八区普拉多大道165号(165 Avenue du Prado Marseille)的申请中心面积达近300平米,共设4个接案窗口(含一个残疾人窗口),有近10名工作人员,对外服务区宽敞舒适,同时提供快照、复印、打印等便捷服务。

  申请中心已于12月20日开始试营业,12月22日正式对外营业。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