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欧债危机致德国移民激增 多来自希腊西班牙

2011年12月23日10: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潘旭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新华网柏林12月22日电 德国联邦统计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德国的外来移民同比增加6.7万人,其中大多数来自希腊、西班牙等深陷欧债危机漩涡的欧盟国家。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从希腊进入德国的新移民达8890人,同比增加84%;来自西班牙的新移民达7257人,同比增加49%。

  随着劳动力市场流动限制的放松,从东欧地区进入德国的移民比去年上半年增加了三分之一,从其他欧洲国家、亚洲及美洲进入德国的移民也都各自增长了11%,来自非洲的移民增加了3%。

  在愈演愈烈的欧债危机当中,德国经济可谓“一枝独秀”,年经济增长率接近3%,11月份的失业率下降至6.9%,是1990年德国统一以来的最低点。相比之下,希腊目前的失业率持续攀升至17.7%,并没有回落的迹象,西班牙也是每五个适龄劳动者中就有一人没有工作。

  今年全年德国国内消费需求上涨势头不减,对外出口依旧强劲。旺盛的劳动力市场需求,加之德国社会的自然出生率逐年下降,社会老龄化现象不断加剧,德国对熟练技术工人需求的缺口日趋严重。有关统计显示,到2025年德国将有350万个工作岗位出现空缺。因此德国对引进外来技术劳动力的需求日益明显。

  本月出炉的一项政府报告显示德国亟待进一步完善移民法案,向世界展现出“友好的面孔”,以吸引更多技术工人前来德国填补相关岗位的空缺。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