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民间力量资助学生来华留学 已提供1100万

2011年12月19日14:27
来源:环球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中国计划”提供1100多万美元资金。作为美中人文交流的一部分,该计划是显著增加去中国学习的美国学生的人数和类别的一项伙伴计划。

  12月8日,在华盛顿外国记者中心举行的一个简报会上,美国国务院“十万人留学中国计划”主任卡罗拉·麦克吉福特说:“可能没有其他任何一种关系比美中关系影响更为深远。”她认为,加之21世纪的几乎每一个全球性挑战均需要美中两国间的合作,两国培养能够熟练运用对方语言、熟悉对方文化与历史的新一代领导人极为重要。

  麦克吉福特表示:“这也是奥巴马总统于2009年11月在上海访问时宣布在以后4年中向中国派遣十万名留学生的目标的原因。”2010年5月,作为美中人文交流磋商的一部分,国务卿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正式启动了这一计划。

  同时还担任主管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的高级顾问的麦克吉福特表示,在2009-2010学年中,大约有15.8万名中国学生在美国留学。她说:“我们欢迎中国学生,我们希望更多的中国学生来到美国。”她还说,来自中国的学生有助于“增强我们正在努力营建的友谊和纽带”。

  麦克吉福特指出,同期只有不到1.4万名美国学生在中国学习,把这个数字逐步累加到10万人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但也是至关重要的目标”。该计划旨在改变参与国外学习项目学生的构成。美国政府正在努力保证“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两年制学院学生、社区学院学生、少数族裔学生和更年轻的学生”能有机会去中国学习。奥巴马和克林顿把该计划视为对美中关系的一项重要投资。她说:“我们的中国朋友和同行也认同这种看法”。她随后还宣布,中国政府已“非常慷慨地”承诺为去中国学习的美国学生提供2万份奖学金。

  她指出,官方与民间的伙伴关系也体现了对美中两国青年人的重大投资与希望,因为在国外学习将赋予他们“在专业生涯中竞争并获得成功所必须的技能”。这也将支持两国未来几年中的经济增长。对于两国学生来说,在国外学习的经历甚至可能“改变他们的人生”,因为这种经历能教会青年人如何驾驭一种全新的文化、如何与具有不同背景的人交流。这种经历还有助于开阔他们的思路,从而为将来发展一个建设性的、积极的美中关系增添助力。

  麦克吉福特表示,国务院正在赞助一个将于12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重要的文化节暨音乐会,彰显美中人文交流与“十万人留学中国计划”。该活动包括美中流行音乐明星的演出,已得到中国政府和克林顿国务卿的支持,体现美中两国共同致力于增进未来人文交流的努力。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