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英高等法院裁决:移民配偶需讲英语规定合法

2011年12月19日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12月19日电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英国高等法院裁决,要求外来移民的配偶学英语的规定“合法”。

  2010年11月通过的政府新规定,要求外来移民的配偶也要能说最低水平的英语,有三对移民夫妻对此规定提出司法挑战。外来移民向法院表示,要求移民的配偶通过英语测验的规定涉及种族歧视,并对英国印度裔家庭不公平。

  移民案例

  印度裔的沙普蒂是向法院提出异议的其中一对夫妻,沙普蒂夫人拥有英国国籍,沙普蒂先生则常年来往印度和英国之间。

  他们已经结婚40年,抚养有6名子女,沙普蒂夫人希望丈夫能永久居留在英国,但他对英语一窍不通。

  代表他们的律师说,内政部这项规定是专门针对印度裔和中东家庭而设立的,目的就是要将他们阻挡在外。

  最低水平

  英国内政部现在要求任何进入英国和配偶团聚的人,也要能说最低水平的英语。

  2010年,内政大臣特雷莎·梅说,移民的配偶也要能说英语,才能良好适应并融入英国社会。她说,“来到英国是很珍贵的机会,所以我有决心提高移民的标准,确保那些有幸留在英国的人,能对我们的社会做出贡献。”

  政府官员表示,这个规定可能对某些国籍或种族有不利影响,但这个规定是为了社会融合,并不是种族歧视。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