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DAAD举办第四届"留学德国沙龙"活动(图)

2011年12月16日10:11
来源:搜狐出国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12月9日,冬日下午的暖阳将北京的严寒完全隔绝在了门外,申德勒码头餐厅里红扑扑的脸蛋不是因为冬天的寒冷,而是因为兴奋、激动和愉悦。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在上周五(12月9日)举办了第四届“留学德国沙龙”活动。和往届一样,同学们的踊跃报名、现场火爆的气氛、著名德语教授的亲临现场、留德校友的现身说法将活动推上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本届沙龙与往届的不同在于,第一次邀请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著名教授刘芳本,和被学生们爱称为“大黄”的《朗氏德汉双解大词典》的编纂人叶本度教授。这两位伉俪的到场和刘教授对德国留学、中德文化的深度剖析给同学带来了很大启发,并将活动的气氛推到了最高点。不断有同学向两位老教授索要签名,更有人随身带来了“大黄”,请两位教授直接在了“大黄”上签名留念。

  13名德国学生也受邀参加了活动,并在活动中积极建立自己的联系,以便他们在中国留学之旅结束回到德国后能够继续和中国保持联系,所以都在和中国学生交换邮件地址,忙得不亦乐乎。

  所有的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又品尝了德国风味的晚餐:香肠、土豆泥和德国酸菜,当然还有啤酒!

  随着年末的到来,各项统计纷纷出炉,根据德国使馆的统计和预测,估计今年前往德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会超过8000人,这一数字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4%。不仅如此,德国大学的新生入学人数也一反往年有了跳跃式增长,今年德国大学的新生入学人数一下增长了16%,在多年的人数下降之后,突然的增长不能不说反常。据了解德国联邦议会在今年取消了义务兵役制度,德国联邦国防军将全部由全职军人、兼职军人和自愿兵组成。并且有两个联邦州取消了小学到高中的13年学制,改为12年,这样导致今年的大学申请人数激增。但总体趋势上来看,德国的大学适龄人口在持续减少。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