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考虑非法移民 意总工会吁新政府实施合法化

2011年12月15日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意大利《欧洲侨报》报道,意大利总工会批评MONTI新政府在制定政府财政紧缩计划时没有考虑到解决“黑工”和非法移民问题,工会组织认为,国家摆脱经济危机的财政紧缩计划中应该增加给予非法移民合法化和解决意大利人非法打工两项内容。

  意大利总工会移民事务处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意大利境内仍有50万人非法打工。制定上述两项内容的好处在于不仅可以使“黑工”合法打工,而且还可以解决劳动力市场不规范的问题,有效解决严重剥削移民,为政府增加税收。根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的统计,移民可为意大利政府年创收56亿欧元。工会组织认为,移民直接和间接地带动意大利经济增长。

  工会组织负责人还认为,MARIO MONTI政府可以借鉴2002年贝氏政府的经验,重新制定合法化政策。2002年贝氏政府出台了BOSSI-FINI移民法,要求雇用非法移民的雇主必须参加合法化,使数10万非法移民获得合法身份。

  合法化是打击“黑工”的最有效措施,意大利总理NAPOLITANO多次强调合法移民的经济作用,警告有仇外倾向的意大利人要改变思想,意大利走出经济需要移民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