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区域

决胜七月:美国留学高端申请起始月

2011年12月13日13:25
来源:搜狐出国
  每年的7月份,是赴美留学的起始月。

  美国很多院校在7月份开始接收新学年的录取申请,另一方面,申请人开始面临两个月的假期,很多同学会利用暑假参加TOEFL或GRE类的培训,当然也可以抽出时间搜集相关院校和专业的信息,同时也要着手准备申请文书的写作。特别是对于有志于申请高端院校的同学来讲,前期的信息收集显得至关重要,直接关系到自身的定位和选校,而选校和定位又直接注定了申请的成败。

  对于高端留学的申请,我们应该了解美国院校在审理申请人材料时所看重的各方面因素,GPA,TOEFL和GRE等客观成绩自然很重要,申请人的专业背景和学术潜力也是美国院校最为看重的,重要性甚至高于客观成绩。我们每年都有一些成绩不高但学术背景较好的申请人,获得了排名很高的院校的录取,甚至还有全额奖学金。之所以有较好的申请结果,是跟前期的定位和选校密切相关的。他们大多是在7月份甚至更早就开始了留学的准备工作,和学校的联系,选校,文书写作,申请套磁,最终拿到了满意的录取结果。

  对于特定的申请人,我们会根据他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选择一批院校来作为重点的申请和套磁对象,通过和学校前期的联系获得最直接的申请信息,然后再结合申请人最终的TOEFL和GRE或GMAT成绩,来进行精确的定校。而和学校的最初的联系经常在每年的7,8月份就开始了。以博士全奖申请为例,我们一般会分三个轮次套磁:申请前,申请中和申请后。第一轮次一般是从7月份开始,依据申请人背景和学校的反馈大概确定申请院校的名单,学校的回信是制定最终申请名单重要的参考信息来源,并由此可以判断申请奖学金的几率。等申请人TOEFL 和GRE成绩出来后,就能确定最终的申请名单。如果申请人要参加10月份的GRE,那我们在11月份就可以完成申请,就进入申请中的套磁阶段。因为有过初期和学校的联系,中期的套磁也会顺利很多,大多数申请都可以达到预期目的。如果没有拿到全奖只是录取,那我们还会继续进行套磁,直至达到全额奖学金的。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文书在申请中也占据重要位置,申请人优秀的学术背景和突出的个人综合素质,都是通过申请文书体现的,一套高质量的申请文书直接决定了申请成败。而在文书写作中,文书的立意比内容更重要。所以我们都希望申请人能尽早给我们提供基本的个人信息和学习经历,以方便我们尽快安排申请文书的写作工作。

  在申请中,最忌讳的就是所有的申请工作都等着TOEFL或GRE成绩出来之后再进行,那样已经错过了申请的最佳时机。我们都学习过华罗庚的关于泡茶的统筹理论,申请就是泡茶,TOEFL和GRE考试就是烧开水,文书写作相当于筛检茶叶,套磁就是洗杯子,要想泡出好茶,任何环节都少不了,要想提高申请效率,合理的申请流程安排至关重要。
综上,美国高端留学申请应及早规划,申请成败从7月份开始。
  
  【文章来源:中智•美世留学[微博]  作者:任老师】

(责任编辑:旁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