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出国王牌留学服务团队评选现场—京城留学队

2011年12月12日11:40
来源:搜狐出国
京城留学队 

  京城留学队第一环节:形象展示

  京城留学队韩乐星:大家好,我们是京城留学,京城留学队加油!京城留学队必胜!谢谢我们的啦啦队!

  京城留学队王向荣:非常感谢各位评委,非常辛苦,我来自京城留学我是王向荣,开始做英国和爱尔兰,2002年涉足美国留学,我比较擅长家长沟通,根据孩子的自身条件设计切实可行的留学方案。我还负责签证,会根据结果、家境、设计出符合的能够一次通过的签证指导。十几年来因为我的严谨、热情,在领域内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的精神赢得了很多家长的信赖。这是我的团队。他们是申请、文案、方案专家团。

  京城留学队姜俊燕:大家好我叫姜俊燕,我是美国部申请顾问,请大家一起见证京城留学的实力。

  京城留学队韩乐星:大家好,近十年的留学和海外工作经历使我能够切实帮助学生,出国前为他们做出国行前指导,其中包括出国以后最重要的安全问题,学生的学习问题,生活问题,乃至可能会出现的宗教信仰问题,希望学生出国之后尽早融入生活和学习中,少走一些弯路,同时使家长放心,尽量节省不必要的留学费用开支。我会和团队继续努力,为更多留学生实现他们的人生梦想。

  京城留学队秦涛:我负责美国组文案工作,我喜欢结合背景、专业、增加申请者的优势,增加他被申请的几率。

  京城留学队刘一林:各位评委各位来宾,以及搜狐网友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感谢你们给我这个老海归和整个团队第二次在这个擂台的机会。我用多年经验总结出了刘氏择校定量定律,很多家长、学生最后拿到三到四个学校录取的时候,不知道去哪个学校最好,我搞了一个公式、通过公式计算,搞出来一个最高的分,那个就是他的最佳选择,希望今后找到一个方法,选择他们最好的学校。

  京城留学队第二环节:机锋问答

  丁志宁【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信息中心主任】:这是很京味的名字,我的问题有三个,前两个都是在麻省,是否可以列举麻塞诸塞州2011年排名当中进入百强名校的名单?

  京城留学队姜俊燕:麻塞诸塞州2011年进入一百名的大学,有哈佛大学、麻省理工、波士顿大学、波士顿理工、卡布兹,以及东北、麻省大学

  丁志宁【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信息中心主任】:补充一所马兰德斯。第二是一个案例题,中国的高中生,我想到美国去读金融类的专业,还是在麻省范围内,推荐高中低三档学校选择。

  京城留学队姜俊燕:根据我的了解,对学生比较好的方案,因为这个孩子托福95分,SAT2000分,要申请商学院,前三十的可能性不是特别大。我会着重在商学院的30到60进行选择,如果排名定位呢?我的想法是这样的,在三十到四十之间选一所学校,是否推荐我推荐波士顿大学,比较适合来申请。最低要求是79和80分,如果不是特别好会在文案方面进行修饰。

  中等学校方面推荐东北大学,商学院在五十多名的排名。这个学校也在麻省,申请学生比较多,是私立的,相对比较好申请。第三档的是麻省阿兹顿分校。

  丁志宁【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信息中心主任】:最后一个问题,非常感兴趣您二十年经验,您的简历上写的是美籍华人,讲话的时候一口标准的京腔,两边的事情都很熟,可不可以和家长分享您最想给家长的三个忠告?

  京城留学队刘一林:谢谢评委对我这么高的期望!我认为三句话,第一句申请学校不以综合排名为原则;第二句话专业排名重过综合排名;第三句话学习费用值得考虑。这三点组成了我的刘氏择校定律。

  王力民【和中国际总裁】:这个问题是美国材料科学博士申请方向有哪些?申请博士的程序有哪些?博士奖学金如何申请?

  京城留学队刘一林:这个问题太专业性了,我来回答,材料科学在美国也可以算是一个新兴科学,属于工程类里的。材料工程里目前来讲比较尖端的一个是纳米材料,一个是新能源材料,新能源材料里主要是太阳能发电。也是学这两个专业工作最好找,但是申请人也特别多的,要想拿到奖学金GRE成绩一定要高,在美国学完大学以后,再申请研究生,不管是硕士、博士不用提供托福成绩,要么是GRE这些成绩。一定要在学的时候应该有这方面的一些科研成果,跟教授一起的成果。因为进博士的时候人家看你的专业方向,你找到最尖端的是什么东西?了解不了解他的行业发展。

  我的建议如果说真正没有这些东西的话,想申请哪所学校,一定要把这所学校带头人的科研、所有的文章全部看一遍,然后用自己的理解再写出来一个东西,最好的方法,如果在美国还是要面见导师,我的博士就是通过面谈拿到的奖学金。在美国我认为通过面谈拿奖学金是非常好的路子。但是中国如果没有院士的推荐信、没有特别的科研成果,想拿这个奖学金是比较困难的。

  丁志宁【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信息中心主任】:材料科学专业比较好的有哪些学校?

  京城留学队刘一林:普林斯顿是比较好的。刚才提到的瑞斯勒RPI,它的材料科学不仅材料好,是和GE公司有合作关系,大部分的学生都到GE公司工作,GE是研究材料科学最大的公司。我已经推荐好几个学生去了,我对这个学校情况也比较了解。

  MIT当然好了,但是想拿奖学金是比较难的。最好是先保底。

  张恒瑞【学美留学总裁】:要呼应刘老师的说法,选专业排名而不选综合排名,佐治亚理工机械与材料工程专业。根据推荐专业,不一定考虑综合排名,可能会是在给学生的名单当中,佐治亚理工综合排名在三十多,但是专业排名非常靠前。再比如UIUC,也是机械材料工程非常靠前的学校。

  京城留学队第三环节:王牌对王牌

  搜狐出国主持人:来看他们的学生信息。1990年的男同学,清华大学肄业,毕业时间2010年,现在有一百万人民币存款,曾经是北京八中天才班毕业,15岁考入清华,学科意愿是电子工程。

  下面请京城留学策划带来的案例展示。

  京城留学队韩乐星:根据学生的情况,分析一下学生的情况,优势在于八中的天才班毕业,15岁考入清华大学,孩子肯定非常聪明,之所以造成他后面的大学肄业,我们分析可能是对中国教育体制及考试制度的不满。导致他后面在学习态度上有些松懈。另外一个优势是在于英语成绩,托福104分,这个非常好。还有一个优势是特长,喜欢乐器,喜欢体育,说明很活泼、很开朗的孩子。

  另外一个优势是喜欢网络游戏,对于申请电子工程专业非常有益。另外还有一方面关于家里经济状况,家里有房产、有存款一百万,父母是公务员及行政经理,收入比较稳定。劣势是只有大专毕业证,大学肄业。没有SAT成绩,将来做文案的时候我们会针对这些问题把他的背景提升。还有一个劣势是GPA只有1.91分。

  京城留学队姜俊燕:我现在介绍一下团队给孩子推荐的选校方案,孩子背景非常好,但是成绩方面有点弱,我们的目标是给孩子找到体会他背景的学校。有上次、中层、保底学校。第一梯队的学校是乔治亚理工和温斯顿理工。这两个方面工程方面排名比较高。中层学校是普渡大学和宾州州立大学,专业排名是相近、综合排名也差不多,这两个可以着重申请。保底学校推荐北卡州立大学、弗吉尼亚理工。

  京城留学队秦涛:下面介绍一下需要注意的问题,孩子以天才身份进入清华大学只有15岁,但是为什么成绩非常低,在学习上没有做好,他喜欢音乐、喜欢体育,他是中国教育制度下那种热爱自由的人。但是不被教育制度承认。这是他选择去美国留学原因。他从清华肄业之后做什么了。还有他的成绩单上,分数低于70的要酌情砍掉,否则对申请非常不利。

  京城留学队王向荣:孩子从清华肄业有他的问题,可能是受传统教育的影响,这个不一定,要跟他谈,也可能他不适应,可能是家里出了什么问题。我们要谈到底什么原因使他肄业,但是他拿到了大专毕业证,虽然年纪不大,可以从本科直接申请,但是考虑他已经拿大专毕业证,一些课也许可以用,不要完全废掉,还是做了一个留学方案,做一个专学分,但是一些要砍掉,要看大学意愿是不是可以调整。签证这块还是要看。

  搜狐出国主持人:先公布一下上组团队的得分澳际得分是75.2分。朗阁留学鹰之队得分69.4分。刘老师成为今天比赛的焦点了,还是想问是什么让您一直坚持二十年从事这个行业?

  京城留学队刘一林:这个问题也是我想说的话,我作为老海归,1986年到美国,在美国生活了二十多年,现在看到中国留学生大批到美国留学,可是他们有一些不是真正的了解美国的学习到底是什么样子,我想回来以后用我的亲身经历给他们第一手的信息。不要让他们被误导然后后悔。第二我希望以自己为榜样,我写过一个自传,美国梦中国魂,我实现了我的美国梦但是没有丢掉中国魂,我想让更多中国的学子到美国去学习,然后回来建设自己的祖国!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