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出国王牌留学服务团队评选现场—启德留学专家团

2011年12月10日21:26
来源:搜狐出国
启德留学专家团 

  启德留学专家团第一环节:形象展示

  启德留学专家团杨云智:各位评委各位同行大家下午好!我们是来自启德教育。谢谢大家!是这样,很高兴今天回到这个舞台,下面时间交给四位同事。

  启德留学专家团耿磊:我来自美国中心,我觉得我要走的路还很长。我之前是学习历史教育方面的,做过三年老师,后来离开教师行业,在座的几位老板有我的偶像,我是看了你们的文章走进这个行业,看了你们的文章慢慢摸索。加入启德以后工作了四年,得到了一些荣誉,自己经常写东西,很多教育文章被搜狐和新浪转载过。想和大家说一下,在美国西海岸有自己的学生,他们在斯坦福大学、南加州大学,而且是斯坦福大学中国学生会主席,是清华转斯坦福的案例。美国东海岸学生比较多,像哥大、宾大学生比较多。刚才有好朋友说他们有成千的案例,我四年也就两三百个案例,每一个案例我都记忆犹新,这些学生是他们发给我的,这是他们自己的实力。我有一个原则,我只教你方法和思路,你自己做决定。

  启德留学专家团满睿:大家好,我是来自启德教育加拿大中心的满睿,我认真了解到留学行业是一个良心产业,要用自己的努力达成学生的梦想,谢谢大家!

  启德留学专家团来晶莹:大家好!启德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在启德五年了,五年经历让我成长很多,我经历过澳洲的潮起潮落,也正在经历公司的高速发展,希望用最初的心态走永远的路,在这一行继续下去。谢谢!

  启德留学专家团杨云智:刚才听到很多同行说有做了九年、十三年我以三十二岁高龄服务这个行业感到非常惭愧,我一直做英国留学,也经历了很多起起落落,我愿意为这个事业奋斗终身。相信启德相信我们,让我们以我们的诚信和专业成为你留学路上的良师益友。

  请看宣传片(VCR)

  启德留学专家团第二环节:机锋问答

  孙南【新通国际副总裁】:你好!你说拿到了很多名校的录取,有一个条件不是很好的学生来咨询。成绩不太好,大三个时候挂科,受到家庭和朋友的影响又想申请美国比较好的学校。这种情况你怎么办呢?

  启德留学专家团耿磊:首先会问这几年为什么挂科,你的重心在哪里?为什么想出国,你的变化从哪里开始?为什么要去美国?愿意为此付出什么?如果坚持要去美国,我会帮你做规划,但是时间不可能是马上,因为不可能从挂科变得非常优秀,要从一点一滴开始,要申请什么专业,包括挂科的、曾经考这一科的,重新显示,你有你的成绩。如果确实因为学习能力各方面不足导致的挂科,要看学生能不能重新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能不能去美国读书。所以要一步一步引导他,再分析他适合不适合去美国,只要有这个心我能够帮你办到美国,但不一定是马上,而是一年之内,或许会在国内读个研究生,或者重新修。

  孙南【新通国际副总裁】:我觉得有几个关键点,首先要分析为什么大三的时候挂科,要做很多分析;另外要判断未来能不能拿到学位;第三个非常关键点,我特别挑美国来问,如果是澳洲、英国硕士还是有可能的。所以可能转国家来申请。第四个我觉得既然要申请美国比较好的学校,应该从大学的排名来解读综合排名、专业排名。你的回答比较中规中矩。还可以。

  李平【澳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来咨询的是一个家长,他在外地,他在的地方并且没有留学机构,学生在美国读高中,在美国想做本科申请,客户比较远,怎么能够让客户更放心地把申请做好。

  启德留学专家团耿磊:学生在美国真正的距离不是外地,而是跨洋了,父母除了签约交钱,整个流程还是要孩子亲自做,我们通过电话、QQ、SKPYE,这些形式来做,一般在美国上高中的孩子,如果十二年级都是夜里十二点到两点才睡,因为学习压力大,可以交流三四个小时,现在距离已经不成问题了。

  李平【澳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刚才问题解决了,作为学生和家长还是有些不放心。

  启德留学专家团杨云智:启德在全国已经有十几家公司,未来我们会逐渐铺满,家长在很近的城市有启德的服务网点,花不了一两个小时就可以接受我们的专业服务。

  我们在线、远程也都没问题。可以换一种方式,一个小时、半个小时、四十分钟左右的车程接受其他网点的面对面服务,也OK。

  启德留学专家团满睿:我之前做的家长有新疆的,我觉得距离不是问题,因为我可以通过电话去解答他的问题。如果家长说没有见过你、不相信你,我说OK,每一个家长在北京都有朋友、或者是孩子都可以来见我。是否真诚可以通过声音传达。

  刘杰峰【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贵宾理财中心财富顾问】:这是一个案例,请帮我看一下案例是怎么做,一个朋友35岁、男、单身,英文很差,成绩很差,一家私企做中层管理,有40万左右存款,想近期出国读书,最好能够移民。规划怎么做呢?

  启德留学专家团耿磊:有一个四十岁的孩子妈妈出国,情况差不多,高龄出国的人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一般在国内做过管理,所以要学的学科是工商管理,对大学成绩可以淡化很多,即使70分美国很多院校可以接受。如果选择公立大学一年20万到25万之间。自己也可以担负,没有太大的压力。唯一签证这块,他35岁了,又出国,随着我们国家强大起来,35岁、40岁出国,应该也没有问题。

  英文很差也没有问题,在座有很多美国校方,可以先学语言,然后再读专业课,美国就叫双录取。

  张恒瑞【学美留学总裁】:刚才李总的问题非常好。客户这样问,很多老师都会说我会跟你QQ、视频等等,但是如何让他真正相信呢?你有学生在纽约读书的,我们时差是3小时,你下班六七点,那时候他是早上六点,学生在伦敦读高中,下午四点是他的早上八点。这样举两个例子,或者你把电脑给他看,我有这么多学生,跟他联系。如果申请美国的话,特别是本科,国外读高中,现在用公共平台申请,所以可以告诉他,所有的互动都是公共申请才互动,所有的材料都是你的小孩,在美国看满意了,甚至学校的升学顾问满意了才会提交。这样讲家长会比较放心。

  启德留学专家团第三环节:王牌对王牌

  搜狐出国主持人:看学生的信息是什么样的情况。

  学生基本信息:
  出生日期:1989-1-28    性别:男 就读学校:太原市育英中学   毕业时间:2008
  在校成绩:高中的平均分为78分,会考成绩为B 经济情况:银行存款80多万人民币,父母担保(年收入约30万人民币)
  学生留学目标:
  学科意愿:数学、经济、金融
  学校要求:好的公立大学
  其他补充:尽快出去,美国、加拿大、澳洲均可

  请启德留学专家团给大家带来案例策划。

  启德留学专家团来晶莹:我这边做澳洲的,先讲一下澳洲方案,初步分析学生的特点,首先他是因为高考成绩不理想,现在没有上学,高中毕业的时间是2008年,在学生内容方面是三好学生,英语底子好、有个性。对于我们来说判断基本标准是学生不太适合中国应试教育体制,尤其是考试模式,所以对我们来说,有两个难点,我们需要进一步了解很多情况,如果去澳洲有两种方案,第一种是读语言签证,进入大学预科再进入大学。进入公立大学,会考一个雅思或者托福进行,进而再去读大学的预科进入大学本科。针对学生家庭情况来说是非常好的,因为他父母收入非常高。

  启德留学专家团满睿:大家好!我看了学生案例以后,发现他有三年空白期,所以以我的经验来说,这个学生底子还是比较好的,会考成绩是B,而且父母是政府官员,以家庭背景来看,会推荐加拿大前十的大学,他是金融的,我会推荐加拿大的戴尔豪斯大学,地理比较好,气候也比较适合。资金背景来看,做加拿大的签证一点问题没有。

  启德留学专家团耿磊:说一下美国,看学生的学校是育英,你知道他是重点中学,重点中学的78分,如果是落在成绩单上的,很低。再往下看钱不是问题,80万,这个家庭最难的是怀疑父母偏执、孩子偏执,因为材料上写的成绩不好而放弃了。如果家长说要申请金融、经济、世界最强的学校,哈佛也许办不到,但是我能办到什么呢?我们有一个合作方,犹他大学商科,如果家长很偏执必须得去世界级百强名校,会推公立大学。这个孩子到现在英语成绩都没有,犹他有预科项目。

  搜狐出国主持人:看到耿磊老师发了一条微博,美国回来的同事现在觉得自己有点OUT了,留学行业的商业性越来越露骨,行业人有点麻木,请耿老师分享一下您对行业的理念。

  启德留学专家团耿磊:我本身是做教师出身的,我喜欢跟教育有关的行业,留学是因为自己当了三年老师,我知道公立教育怎么样,资源比较好。出去是没错的,但是现在想出去的人多了,美国的学校名额有限,竞争越来越激烈,而且出现很偏执的家长,只追求名校,我觉得这个是不合理的。我们作为顾问如何引导家长变得越来越重要。如果顾问也是光说排名,不是好事。有时候为了生存也会把排名压一下,但是适合的,他这么偏执到了美国以后,他的内心能够承受吗?我见过很多去了得抑郁症的孩子,各种情况都有。一定要结合学生的情况来做留学规划。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