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托福三十年庆典

主题:专访2011年度ETS获奖者纪寻

2011年12月10日19:04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托福讲学金残疾人考生纪寻祝福托福考试进入中国三十周年:

  “参加托福考试是我人生中最重要也是最美好的经历。我想我开始独立面对世界就是从和ETS普林斯顿总部一封又一封的“谈判”邮件开始的。如果你觉得你的选择是对的,就坚定地走下去。这就是我九个月托福旅行最大的感想。

  托福考试对我而言不仅仅是留学的敲门砖,梦想的打火石,更是鼓足勇气对一个固定化的体制和世俗的观点宣战。即便身体的残障阻碍了行动,但它永远不会也不能够限制我人生的可能性。而今天在美国的我依然孜孜不倦地探索关于教育公平的种种可能性命题。

  我衷心祝福托福在中国的30岁生日快乐,也鼓励所有不甘于被现实束缚的年轻人信仰你的梦想。”

                                                                                                                                                   纪寻

 

  问:你好,纪寻,我看到你是这次托福奖学金里面获奖者比较特殊的一位,可不可以给我们说一些获奖的感言?

  答:首先还是要感谢ETS颁发给我这个奖,也非常感谢从我申请考试到我参加考试这10个月的时间里ETS的工作人员给予我无私的帮助,因为他们要跟中国的教育部考试中心、托福考点等很多部门联系、协调,我才能参加这个考试。非常非常感谢ETS。我也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的残疾学生能够来考托福,实现他们的留学梦想。

  问:你这次考托福的目的是留学吗还是其他的?

  答:对,主要是为了留学,为了在美国读书,才考了托福和GRE。

  问:打算学什么专业呢?

  答:我学的是社会科学与比较教育。我想学这个专业有一个想法就是希望以后越来越多的弱势学生的群体可以加入到国际教育的行列里来,特别是中国的学生。

  问:非常好。托福考得怎么样?

  答:其实考得还可以吧,637分。总分是677分,感觉分数还可以。

  问:最后一个问题,可不可以给像你这样比较特殊人群的考生在准备考托福时候的建议?

  答:首先我想说的是,如果你有这样的留学愿望,请你放心大胆地去行动,来参加这个托福考试。因为在我申请学校之前,我对这样的标准化考试非常恐惧,因为我自己在国内考试是完全不能够被提供额外的一些非标准化的考试条件的,都是在相同的条件下完成考试的,我就不知道我能不能来考。所以当时其实自己在犹豫,也犹豫了很久。我想今天告诉大家的是,如果你想留学,如果你想考托福,就请你来,直接向ETS的总部提交你的考试申请,ETS大约从美国直接寄四份材料过来,上面有各种各样的有关考试的介绍和申请表格,填写你的个人信息。如果你需要另外的医生证明,去找中国的医生帮你写证明,你把它翻译过来以后,交给ETS的总部,他们会根据你的情况进行决定,为你安排你需要的考试条件。至于考试内容都是跟一样的。我觉得各种考试的准备其实和其他人都是一样的。

  问:真的很不容易,祝贺你,希望你以后出国留学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卜范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