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名校热议:威斯康星大学

2011年12月06日09:39
来源:搜狐出国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公立的常春藤”

  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经常被视为“公立的常春藤”。它有非常出色的教育系、地理系、历史系和社会学系。在最近的一个排名中,它名列全美公立大学的第七位。在Gourman关于本科教育的报告中,排在公立大学的第三位。除此之外,它的本科教育质量列于美国大学的第八位。按美国全国研究会的研究结果.威斯康星大学有70个科目排在全美前10名。在世界大学排行中,它名列第16名。

  麦迪逊校区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校区是最值得骄傲的地方,它教育的成功之处不在于学生的成就及社会地位,而在于在所钻研的学术范畴内的专业能力程度,以及对学习领域执着一生的热爱与研究精神。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校虽然是以农业及生命科学为特色令人瞩目,但吸引许多传播科系学子前来求学的最大原因则是目前任教于该校新闻及传播研究所、在传播学界有“近代美国传播大师”之称的杰克•麦克劳。

  麦克劳教授对于传播媒体的功能及社会交互的研究,在美国有其相当重要的地位。在麦克劳教授的课堂上,其实全部都是学生自己在上课.指导教师只坐在一旁听学生到底准备了些什么。在学生发言时.麦克劳教授总会站在学生旁窃窃私语,指引学生。

  威斯康星麦迪逊校区至今已经造就出超过30000个博士,在美国培育顶尖研究人才的质与量方面都榜上有名,即使是以人数较少的年份计算'威斯康星所颁发的博士学位也是占全美国第三多的。

  密尔沃基校区

  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于1885年成立,1971年与威斯康星州立大学系统合并,形成威斯康星大学系统,是威斯康星大学系统中二个能授予博士学位的大学之一。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位于威斯康星州的文化和经济中心密尔沃基市,临久负盛名的密歇根湖,是威斯康星州规模第二的大学。作为威斯康星最早的城市研究型大学,获得美国中北部院校联盟委员会的最高评价,是美国八十所具有研究生院的研究型大学之一,以及125所美国卡内基基金会Resarch II大学之一。

  校园面积广大,建有大型的教学楼、图书馆、体育中心、儿童研究中心、外语资源中心、大湖研究设备与环境研究中心、地质博物馆、艺术博物馆、天文馆等学习活动场所,图书馆藏书超过150万册,另有多种定期刊物及缩影片。

  校园生活

  拥有风景如画的校园

  麦迪逊是威斯康星州的首府,一直是全美评鉴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威斯康星大学一―麦迪逊分校就在这、那里环境清幽,湖水倒影,校园内的图书馆临近湖边,由图书馆的落地窗向湖面眺望,风景美丽如画。拥有近21万人口的麦迪逊的闹区街道上,商店、咖啡店、餐馆、艺廊、电影院林立绵延几百米。经常举办的各项艺术表演.如歌剧及交响乐表演,加上许多当地的蔬果市集、美食节、花车游行,让麦迪逊整年都充满活力。

  主校区建筑多半建造于19世纪末,典雅的风格通常是人们对校园的第一印象,自此往西或往南延伸则有其他各式建筑与油绿绿的草坪,还有田园与林地景致。这里常见步行或骑自行车的人们在其间的小径享受悠闲。

  威斯康星大学的运动队

  (威斯康星大学运动队昵称“獾”)是美国全国大学体育协会最高级别1-A组和十大联盟的成员。美式足球队是最受学生和居民支持的运动队,曾获得过1994年、1999年和2000年玫瑰碗冠军。队中明星Ron Dayne是1999年大学美式足球最佳球员Heisman Trophy奖的获得者。篮球队近年来也有不俗的战绩,2000年进入了大学篮球冠军赛四强。

  名校与中国

  威斯康星大学与我国许多高校或科研单位都有合作交流的项目,包括中国科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环境科学气候研究中心等。

  2011年底,威斯康星大学与国内著名教育机构赛尔教育正式全面合作,开展中国留学生的招生和服务工作,并在密尔沃基分校联合创立“威斯康星国际学院”。为此,威斯康星州长Jim Doyle专程从美国远赴北京亲临合作签约现场。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