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中国自费留学中介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在京启动

2011年12月05日11:06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教育中介机构工作委员会秘书处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2011年12月2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中介机构工作委员会在教育部逸仙堂召开“自费留学中介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启动新闻发布会”。王庆林会长指出,作为特许行业,自费留学中介从业人员综合素质的培训提高具有重要意义和现实需要。与会专家探讨并肯定了《全国留学中介机构从业人员资格培训实施方案》。来自北京、辽宁、河北、山东、山西等省市的部分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他们充分肯定启动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对推进留学中介行业规范建设与提高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并表示积极参与、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

  会上,王庆林会长指出,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我国自费出国留学规模逐年扩大,各类出国留学人员中自费出国留学者占90%以上,而在众多的回国留学人员中不乏优秀自费出国留学生,他们已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国际交流交往的生力军。国家正在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落实“千人计划”、“百人计划”以实现由人力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转变。出国留学的根本目的在于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基于上述整个人才强国的战略目标要求,对留学中介服务的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及其专业服务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我国经过资格认证的留学中介机构已有419家,从业人员达到近4万人。但据调研发现,目前留学中介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参差不齐,总体专业素质有待提高。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及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活动秩序的通知》精神,为推动自费留学中介服务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进一步提升自费出国留学中介行业服务标准,提高出国留学中介机构从业人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以适应自费留学工作健康发展的要求, 教育中介机构工作委员会在继续全面推进自费留学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树立阳光留学服务品牌的基础上,着手从留学中介从业人员进行基础性培训工作做起,逐步在全国实施留学中介从业人员专业资格等级培训及相关证书发放和中介机构服务质量评估工作。

  此次推进从业人员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国家教育方针、自费留学政策法规沿革;中外教育制度比较;留学中介机构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基本要求;留学安全;留学生海外生活及安全与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中外文化比较--文化冲突与文化融合;留学咨询文案及相关典型案例分析(工作交流);《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行业规范》解读;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服务质量评估及其指标体系等。对经过培训并考评合格的人员授予相应的证书。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