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法国严打雇佣无证劳工法令生效 违法企业将被罚

2011年12月05日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12月2日电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一项有关雇用非法移民的企业法令12月1日刊登在《宪报》上。这项法令允许省长处罚雇用非法移民的企业,特别是可以行政关闭三个月。

  据法新社报道,内政部长盖昂近日就宣布即将出台这项法令。这项《关于保护无证外国人的社会和经济权益、打击非法劳动》的法令自公布次日起就可实行,也就是说自12月2日起。

  法令规定的处罚措施,除了行政关闭之外,还允许省长不给雇用非法移民的企业提供公共补贴。如果补贴已经发放,则要求其退还。法令还强迫这些企业“履行所有的社会和税务义务,同时向他们剥削的劳工支付报酬。”

  法令制定了一份文件,可向被非法雇用的外国人提供有关其权益的信息:涉及工资及补偿、工资单和工作证明、有上告法庭的可能等。

  在法国的无证者官方估计介于20万到40万之间,其中只有10%在152种所谓“劳力紧张”的职业里被合法雇用。大多数无证劳工在建筑业(雇用黑工的第一大部门)、清洗、餐饮、看守及家政服务等部门非法工作。

  雇主申报的这部分人究竟有多少很难评估,因为从理论上讲,若无劳工许可,雇主是无权雇用无证劳工的。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