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近300考生参加泰孔敬大学孔子学院HSK考试

2011年12月05日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元娟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曼谷12月4日电 4日,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本年度第三次HSK新汉语水平考试,共有290名考生参加了6个不同级别的笔试,参考人数创下历次汉语水平考试之最。

  此次新汉语水平考试以二级到五级考生为主,年龄从7岁至60岁不等。考生主要来自泰国东北部地区的大学和中学。参考考生希望通过考试检测自己的汉语水平,并获得前往中国学习的机会。由于洪涝灾害影响,泰国中部交通不便,很多考生便前来受洪灾影响较小的孔敬报名参加考试。

  本次考试从上午9点开始,直到下午4点结束。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泰方院长当天亲临巡考,学院10多位老师参加了主监考工作。学院在考试组织管理方面更加成熟,考试前后,考场内外秩序井然。

  考试结束后,很多考生表示,此次考试难度适中,自己正常发挥了水平,下次将继续申请更高级别的汉语水平考试。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家政教授表示,将继续在泰东北地区加强汉语考试宣传和考前培训的力度,合理拓展孔子学院汉语考试分考点,方便更多考生就近参加考试,扩大汉语考试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孔子学院泰方院长姚婉娜博士表示,将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竭力支持中方院长的汉语考试宣传、培训和考点拓展工作,让孔子学院成为泰东北的汉语考试服务中心。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自2007起开始承办汉语水平考试,考生人数逐年递增。从第一年的30人参考,到第二年的107人参考,每年考生人数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考生报名级别更是从开始的初级为主向中高级发展。截止到现在,参加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水平考试的考生人数已近千名,并有40名学生凭借优异的HSK考试成绩获得了留学中国的孔子学院奖学金。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