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在德中国留学生遇袭击 使馆提醒注意安全

2011年11月30日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11月29日电据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网站消息,近日,在德国科腾相继发生两起德国右翼极端分子袭击中国留学生的暴力事件。驻德使馆教育和领事官员已赴当地向德方交涉,要求其加强治安,保护中国留学人员的人身安全。当地警方、校方和市政当局高度重视,承诺加强治安措施,惩处犯罪人员。

  使馆在全力维护我、中国留学人员利益的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务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遇到人身攻击,尽量寻求旁人保护,尽快报警,以便警方及时处置;夜间最好结伴出行,走灯光明亮大路,避免走偏僻小巷;怀疑有人跟踪,尽快走向人多的地方,必要时在公共场所报警;避免与他人发生争执,以免受到人身攻击;希望同学们团结友爱,相互关心,一旦有人遭遇袭击,其他同学要伸出援助之手,并及时向当地中国学生会和使馆教育处报告情况,以便事件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