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大马内政部设立留学监督部门5步骤防签证被滥用

2011年11月29日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由大马内政部及数个部门针对外国学生而成立的特别部门,将会采取5项步骤以达到更有效监督及解决有关国内外国学生的问题。

  大马内政部周四(24日)所发出的文告指出,这个单位是由内政部、高教部、人力资源部、教育部、外交部、反贪污委员会及警方等的配合,全面监督来自外国的学生,尤其是来自非洲国家的学生,避免学生证被滥用。

  大马内政部秘书长马目阿当指出,有关单位在经过2次会议商议后,共商讨出5项步骤以更有效监督及解决有关国内外国学生的问题。

  5项步骤如下:

  一个由内政部所成立的外国学生工作研讨组织(KKPPA),主要是针对外国学生学生证被滥用的问题,及有关组织每个月将会与内政部进行一次会议面谈。

  将会收集一切有关外国学生的详细资料,如获得批准的外国学生人数、国内涉及有关问题的国内各大专学府、课程类型及课程所需时间、所有涉及在非法意图的外国学生(捕获人数)及列入黑名单的外国学生。

  与所有有关部门一同针对所有涉及学府进行巡视。

  针对高等教育部、内政部、教育部、移民局及技术发展局的标准行动程序(SOP)进行调整,以确保能达到更佳的监督效应。

  针对移民局、高等教育部、教育部及技术发展局所使用的整合系统进行调整。

  马目阿当在文告中表示,这几项建议主要是协助监督及解决有关国内外国学生的问题,以确保国家的安宁。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