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韩国高考结束学生忙整容 女生割双眼皮男生隆鼻

2011年11月28日10: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十年寒窗”、“千军万马”、“金榜题名”……提到这些词,人们自然会联想到激烈的高考。此刻,正值韩国的“高考季”,跟中国学生一样,韩国高考生也在苦熬苦战,渴望通过“上大学”来改变自己已知或未知的人生道路。

  韩国高考:考生怕落榜不吃海带 学弟跪拜表祝福

  不久前,韩国一家网站对700名考生做了一个调查,问题是:高考后,你最想做的事?那么,韩国考生结束痛苦的高考后究竟想干点什么呢?《全球华语广播网》的韩国观察员南黎明为大家作了解答:

  南黎明:韩国高考在11月10日结束,高考对于韩国学生来说,也是人生一个非常重大的事件。因为据媒体调查,在韩国排名100位以内的大企业CEO,其中68%的人都是毕业于韩国三所著名大学首尔大学、延世大学和高丽大学。

  甚至有人总结说,在韩国,高考的成绩决定着一个人一生从事的职业和他的收入。所以,在人口密集而国土面积小的韩国,高考竞争之激烈就可想而知了。高考结束,就代表着学生们作战结束,他们就会立即开始做一些平时非常想做,但是因为高考没有能够兑现的事情。

  不久前一家专门介绍打工岗位的中介网站对韩国考生做了一个调查,问题就是高考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结果90%以上的学生回答都是打工。至于打工目的,大部分回答说19岁了,希望能在经济上获得独立。学生们想做的事情非常多,但任何事情都是要花钱的,因此他们希望在资金问题上,能够靠自己的双手去解决一些。

  除了打工之外,学生们最想做的事还有整容,很多考生都在高考之前就已经预约好了整容医院和整容时间,高考一结束就直接奔医院接受整容。他们的目的是希望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走出中学大门,开始一段全新的、让自己更加充满自信的大学时光。

  据电视媒体报导,聚集在首尔江南区的整容外科医院最近一直都是人满为患,其中一半都是高考的考生。整容医院纷纷以考生为对象,搞大幅度打折等优惠吸引考生。因为医生的数量有限,有医院甚至非法起用了一些没有正式执照的医生,使得医疗事故的比例也比平时有所增加,因此媒体也劝告消费者加以警戒。

  考生中,女孩子们主要做双眼皮手术,因为手术比较简单,恢复期也短;男孩子们主要做隆鼻手术,因为韩国人认为,对于男人来说,高挺的鼻子可以"遮百丑"。此外,为了恢复好身材,男生纷纷开始去健身房健身,女生也开始减肥。因为整个高中三年,学生们除了吃饭、睡觉的时间,都是坐在桌前学习,难免发胖。

  除此之外,考生们最想做的事情当中还有跟朋友一起旅行、考驾驶执照等等。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