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利用留学生作掩护洗钱 新西兰华裔被判刑

2011年11月17日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一名惠灵顿商人因偷税、诈骗和利用国外留学生洗钱,11月15日被判9个月的监视居住,其涉案金额超过35万元。

  这名男子名叫瓦尔特·刘(Walter Law),又名刘旭(音),今年45岁,早些时候在惠灵顿地方法院认罪,承认了针对自己的5项偷税指控、6项提供个人所得税虚假完税证明、21项协助公司提供虚假完税证明等指控。瓦尔特·刘也承认,他有洗钱行为,触犯了刑法。

  税务局的助理调查经理托尼·莫里斯(Tony Morris)表示,瓦尔特·刘利用几个自己控制的公司和几个根本没有登记的企业从事上述行为。

  托尼·莫里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最初对他的公司进行调查时发现,他名下的‘Holiday’KTV娱乐公司有大量现金没有入账,而且公司只将他们电子转账系统的交易报告给税务局。”

  税务局针对瓦尔特·刘的外汇交易和旅行记录进行调查时发现,他往两个海外的留学生账户中存了250万元,而这两名留学生则表示,瓦尔特·刘实际控制着这几个账户,他们根本不知道瓦尔特·刘用这两个账户里的钱给他自己名下的房产还贷款按揭。

  托尼·莫里斯说,“这些行为使得税务局少收17万元的税款,而且这些钱存在留学生的账户中,然后通过中国的一家私人信托公司转化为其它名目,这种行为和洗钱没有什么分别。”瓦尔特·刘的违法行为一共给税务局造成35万元的税收损失。他同时被罚从事200小时的社区服务。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