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王牌留学顾问团队评选

白章德:30年我国出国留学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2011年11月16日15:30
来源:搜狐教育

  

 

                  >>>查看《搜狐出国王牌留学顾问团队评选》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 白章德现场致辞


  白章德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很荣幸受邀参加这次的活动,在此代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对此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值此岁末年终之际搜狐教育举办如此盛大的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享盛会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意义非凡,回顾过去1978年邓小平同志以政治家的战略眼光和远见卓识做出扩大派遣留学人员的重要决策,大力倡导公派留学,揭开了我国留学事业的宏大序幕。

  1993年党中央提出来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出国留学工作方针,留学政策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总方针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历了30余年的积极探索实践和总结,在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引下,我国出国留学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自费出国留学已经成为出国留学的主体部分。如何为自费留学生提供专业权威的服务已经成为国家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学校以及我们各类留学服务机构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作为留学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留学服务机构有义务有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留学政策,协助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为广大莘莘学子搭建出国留学的桥梁,为培养通往国际的杰出人才,做出国际教育交流做出杰出的贡献。

  同时感到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教育专家、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投身到出国留学的服务事业当中来,尽自己所能致力于留学行业的发展,并且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好评。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留学行业涉及广大学生乃至整个家庭的未来与希望,事关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国内留学市场的扩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的逐步实施,我国的出国留学事业将焕发出勃勃生机,蕴藏着巨大的发展前景。而与此同时,随着留学行业在发展壮大,我们也将面临新一轮的机遇和挑战这就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探索,在此我对留学之行业的发展有几点期许与大家共勉。

  首先积极贯彻国家的方针政策,树立牢固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倡导留学行业的规范与自律,为莘莘学子打造一条更加安全便捷的留学通道。其次,作为服务性行业,要树立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己任的服务意识,帮助青年学子通过合理的教育规划,用专业的知识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提高留学服务品质,服务留学生回馈社会。同时,希望本次评选能够以严谨、规范、科学的评价标准评选出留学行业的佼佼者,树立留学行业标兵典范,以他们为楷模,引领整个留学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加强行风建设。在此,也呼吁在座的教育专家媒体朋友、业内同仁以及各界友好人士能够互相交流,畅所欲言,共同携手为促进留学行业的发展普通国际化人才,推动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最后预祝选手们取得优异的成绩,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