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成都赴美留学人数较去年涨了18%

2011年11月15日11:1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4日,一年一度的美国国际教育周拉开帷幕。据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签证事务领事李伟明介绍,为应对成都赴美留学人数上涨带来的申请拥堵问题,美领馆已在日前新增了签证窗口,近期还将新增两名签证官。

  中国连续两年成为留美学生最多国家

  昨日下午,美国驻华使馆EducationUSA(中国)主任马兰博士专程来蓉,向成都的媒体公布了2011年度“门户开放”报告数据,“门户开放”报告是由国际教育协会与美国国务院教育及文化局,每年在美国国际教育周开幕这一天,亦即当地时间11月14日合作发布。

  报告显示,在2010/11年度,美国高校的国际学生数量增长5%,达到72万人。我国以15万人的留学生规模,连续两年成为输送(学生)最多的国家,其中,成都留学生人数1.5万人,较去年上涨18%。现在美国高校的国际留学生比十年前增长了32%。

  应对“留学热”

  成都美领馆将新增2名签证官

  “经常有人问,留学人数的连年增长,是不是留学政策有所放宽?事实上,我们的准入政策一直都没变,变的是中国,经济的增长,人们观念的开放,全球化意识的增强,所以才会有这种增长的出现。”谈到增长的原因时,李伟明说,“随着中国的发展,我们已做好了迎接更多中国留学生的准备。比如说,前段时间,我们对成都美领馆做了内部改造,增加了签证窗口,而在近期,我们还将新增两名签证官。”

  ·数据·

  哪些大学受青睐?

  南加利福利亚大学成最热门学校

  截止去年11月,南加州大学以8615人的国际学生规模成为最热门学校,这也是该校连续十年成为领先学校。排在其后的九位依次是伊利诺伊大学厄巴那-香槟分校,纽约大学,普渡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俄亥俄州立大学,密歇根-安娜堡分校,密歇根州立大学以及哈佛大学。

  哪些留学领域最受欢迎

  商务与管理、工程学等排名靠前

  “门户开放”报告显示,最受国际学生欢迎的10大研究领域为:商务与管理(总数的22%),工程学,(19%),数学与计算机科学(9%),自然与生命科学(9%),社会科学(9%),实用艺术(5%),卫生健康专业(5%),英语强化(5%),教育(2%),人文(2%),以及农业(1%)。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