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中留美学生超15万成连续两年输送学生最多国

2011年11月15日11:1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11月14日成都讯(邱令璐 报道)今日,记者从“高教代表团访华暨2011年度‘门户开放报告’新闻发布会”上得知,在美国入学的中国学生增长到总共约158000名学生,占国际学生总人数的约22%,使中国连续两年成为输送(学生)最多的国家。

  此次高教团由美国大学理事会、全美研究生招生官员联合会等教育机构代表组成,而他们选择在美国国际教育周之际来中国,是为了进一步了解中国教育体系,加强中美教育交流,让双方的学生有更多机会到彼此的国家深入学习。

  据了解,近年来在美国的中国学生数量持续增长,特别是大学水平占了去年增长量的很大一部分,中国学生总共增加23%,大学水平学生增加达43%。

  美利坚大学助理副校长凡塔.奥尔介绍,来自中国的学生对国际关系、经济管理、法律三个领域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同时中国学生优异的成绩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成都美领馆签证事务领事李伟明表示,为了满足更多签证需求,除了现有的5名签证官外还将有2位签证官到位,同时还增加了签证窗口,他希望申请去美人员尽早预约,以便提高办事效率。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