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副助理国务卿:将大幅增加美来华留学生

2011年11月15日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美国国务院负责教育文化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埃尔利,十四号和来自中国、伊拉克、印度等国的留学生对谈。埃尔利在回答凤凰卫视记者提问时表示,留学生签证有限期属于双边政策,依目前中美两国间的教育交流发展,未来可望延长。

  美国国务院和教育文化事务相关的副助理国务卿埃尔利,十四号参加留学生座谈会,了解包括中国、伊拉克、印度、津巴布韦等地留学生意见。埃尔利在回答凤凰卫视记者提问时,回应中国留学生延长留学签证的议题。

  美国国务院和教育文化事务副助理国务卿埃尔利:“美中双方都把加强教育交流、合作列为很重要的议题,所以,这(签证议题)会和相关的需求增长发展一致,但这何时会成为美中双方沟通的政策议题我不想推测。”

  日前,奥巴马政府表示,将派遣十万名美国学生到中国留学,埃尔利表示,虽他不清楚相关计划时程,但目前美国学生到外地留学的比例只有百分之一左右,明显少于其他国的留学生人数,与中国间的留学交流也确实存在不平衡。

  美国国务院和教育文化事务副助理国务卿埃尔利:“美中间的留学生人数的不平衡是十分显着的,但我要指出,在欧洲之外,中国是最多美国学生前往留学的国家。我想你未来几年会看到,,美国留学生人数会快速增长和前几年相比。”

  美国官员表示,会继续鼓励留学生交流政策。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