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12-2013学年英国政府志奋领奖学金项目启动

2011年11月08日18:19

  中新网北京11月7日电英国驻华使馆7日透露,英国政府2012-2013学年度志奋领奖学金项目现已开启。本年度志奋领奖学金项目的申请截止日期为2012年2月7日,申请人有较充裕的时间来准备相关材料,填写申请表和选择英国院校及专业。

  据介绍,志奋领奖学金项目在中国始于1983年,至今已有28年历史,旨在促进中英之间的文化交流,建立起桥梁的作用,促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在志奋领奖学金全球招募范围内,中国是最大的一个项目,已为中国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去年在中国的奖学金规模高达2千万人民币。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官员介绍说,此项目由英国政府全额资助工作三年以上、正处于事业中期、并有潜力成为行业领袖的相关人士到英国进行一年的研究生课程学习。该奖学金具有三个特点:

  ――提供全额奖学金。学费的最高限额是1.2万英镑,提供从签证,生活费及返回中国的所有费用。单个奖学金总金额超过25万人民币。

  ――自由择校和选择科目。英国可供选择的学校和科目众多,教学方式和授课方法各不相同,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学校学习。

  ――全方位的服务。相比自费留学生,志奋领奖学金获得者得到更多的帮助和支持。英国外交部的官员会安排活动与学者交流见面,英国文化协会提供各种服务帮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

  使馆提醒说,志奋领奖学金项目竞争激烈。申请人提交的申请表的内容,学历和职业经历,以及英语水平是评估申请人的重要依据。需要强调的是,志奋领奖学金的申请程序并不复杂,任何符合条件的中国大陆公民都可在网上提交申请,非常便利。

  据悉,该项目会优先考虑符合英国政府在中国工作的重点领域的申请人,包括公共政策、国防和外交政策、司法/法律、经济/金融、贸易/商业、科技、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能源与气候变化、媒体、社会发展等,但并不排斥来自其他领域的申请人。

  这位官员说:“我们期望这些申请人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为他们所从事的领域做出重要的贡献;有抱负、有魄力、有领导潜力、具有革新精神与创造力等是重点考察的品质。”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