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国大使馆:80%留英学生在一年内顺利就业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10月19日14:14
搜狐出国2011秋季中国国际教育展使馆系列访谈
搜狐出国会客厅,秋季教育展,英国大使馆教育文化处,英国留学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刘丽虹: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出国2011年国际教育展系列访谈,本场访谈我们请来的是英国大使馆教育文化处教育推广专员齐琦女士,首先请齐琦女士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教育展英国展团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齐琦【英国大使馆教育文化处教育推广专员】:这次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组织下,英国展团一共有超过70所由英国政府认定的正规院校来参加这次的国际教育展。从院校的分类来看既有非常著名的高等学府,也有一些私立学校、预科学校和语言学校,也是希望给对英国留学感兴趣的同学家长带来更多的选择,大家可以借此次教育展的机会和院校代表直接有一个比较正面的沟通,了解一下今年各个院校的招生情况,还有他们对学生的基本要求是什么,还有课程设置是什么样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同学们拿到第一手资讯。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刘丽虹:英国院校来的也是各个层次比较全的,您给大家一些建议,展前应该做什么样的准备能够更好的利用这次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齐琦【英国大使馆教育文化处教育推广专员】:比较大规模的教育展我们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强烈建议同学们参加展览之前先做一个充分的准备,首先最重要的是有一些目标院校还有专业,这样才能在教育展上做到有的放矢,省得到时候拿一大堆材料有些并不适用自己的情况。我们建议大家在参加教育展之前有一个明确的想法就是要就读哪种档次的课程,还有哪种类型的专业,希望同学们不要盲目追风追一些最流行的专业或者感觉就业前景最好的专业,还是找对自己来说最合适的。

  学校的选择来讲希望大家不要专注于看排名,因为从实际情况来说,英国现在为止英国政府没有发布任何形式的官方排名,所以大家经常在网上热炒的排名其实都是一些比较大的媒体根据一些专业机构做的评估他们再加入自己的因素排名的因子做的排名,大家可能给发现不同的排名之间其实相差非常大,有的学校在排名前十,另外一个排名可能才前三十,这种情况挺常见,希望大家理智看待排名,找到跟自己的专业、实际情况更契合的学校。

  通过登陆我们的英国官方教育网站,专门为中国同学创建的英国教育官方网站,上面的信息都是中文的,这个网站上有一个大型的数据检索系统,如果有非常感兴趣的专业可以直接上这个数据库检索一下这些专业哪些学校提供,这些学校有没有奖学金设置,还有入学标准还有课程设置,从这个网站上都可以查到。同时这个网站提供一些院校列表连接,如果直接点击连接可以直接进入学校的网站,就可以了解到更详细的课程设置信息。我们强烈建议同学们在去展览之前先看一下这方面的信息,这样脑子里面有一个明确的目标院校的列表可以再去对照一下,前来北京或者前来全国其它城市参加教育展的学校是不是在列表里面,如果有的话找到一个很好的重合点。

  参加本次教育展的院校列表可以通过英国教育官方网站查询,你应该有一个自己的列表,去了教育展应该跟哪些院校直接沟通,可以直接过去。同时在本次教育展上我们的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也会在北京、西安、上海、西安、成都、广州设立专门的咨询台给学生家长提供更详尽的内容咨询,大家如果选专业或者选学校或者想了解英国简单的文化风土人情大家可以直接来到我们的展台直接咨询。

  同时提醒大家,在展览过程中拿了很多材料,展后有人直接扔到家里再也不看了,大家要知道展后重新看一下这些材料包括做出相应的行动来说对于整个展览的收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已经拿到相关的信息,回去以后就应该好好想一下申请的问题,如果计划在明年9月份入学的同学今年10月份开始就应该开始准备申请材料,最晚应该在来年的1月和2月把材料发送到学校,这样保障学校的课程还有空位,你可以去填补,如果太晚的话课程已经招满了肯定会影响申请的效果。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刘丽虹:英国在向海外留学生收紧签证政策之后,再加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降低,很多人转向美国了,您掌握的数字来看,今年赴英留学是什么样的情况?

  齐琦【英国大使馆教育文化处教育推广专员】:我可以先分享一个总的数据,目前在英国就读的中国学生总数大概是九万人,其中七万人就读的是高等教育课程,高等教育包括比如说学士学位课程、硕士学位课程还有博士学位课程,这里面大概占了超过七万人。从2010年英国边境管理局给我们的数据来看,在2010年英国边境管理局在中国发布超过了44000份学生签证,与09年相比有一个26%的涨幅,你也可以看到这个涨幅其实是相当大的。从今年来的情况来看,每年学生有一个稳步的涨幅,2010年的数据没有总结出来,出来之后也会再分享给媒体的朋友们。

  同时英国政府在2011年对英国签证积点积分制下第四层级就是学生签证做了一些调整,大家非常关注这方面的问题,觉得会不会由此学生签证收紧拿签证困难了?不是这样的。英国政府之所以调整这些政策主要也是为了减少全球范围内对学生签证系统的滥用,这样并不是针对中国的情况而是其它有一些国家。同时也是为了保护还有进一步建立英国作为高质量的留学目的地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来做这样一个保障。

  今天借此机会我们也来澄清几点,第一点英国对国际学生的数目是没有限制的,之前有一些社会上的风传由此可能他们会划分一个上限超过这个数量国际学生不能再去英国,其实不是的,没有任何上限。英国继续欢迎真正的学生而且高质量的学生前来英国就读。第二,学生在英国毕业之后可以在英国工作,之前有学生问过相关方面的问题,2012年4月份开始之前有一个毕业后工作签证类别取消,但是取消以后虽然这个类别取消了,但是如果在英国一些的国际学生是可以通过英国签证下面积点积分制下的第二层级获取工作签证继续留在英国工作还有生活,获得工作签证的方法就是找到一个可以为你进行担保的雇主,他可以提供给你一份毕业生级别的高技术档次的工作,这样的话你可以申请拿到他的担保申请第二层级的签证继续留在英国。第三,这次边境管理局政策上的调整只是为了确保只有高质量的英国院校才能招收国际学生,这个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给大家提供很强的保障,我去英国就读的一定是非常正规并且是高质量的教育提供的机构才能接受国际学生,这一点来讲我们觉得其实是一个好的消息。

  最后给大家推荐两个网站,这两个网站同学们如果关注签证信息可以得到最新的咨询,一个是英国签证申请中心的网站,WWW.VFS—UK—CN.COM,这个网站实际上是中英文双语的,家长如果感兴趣也是可以去查看一下,上面提供非常实用信息,我申请签证材料清单是什么,申请的时间大概有多长这些信息大家都可以在这个网站上找到。第二个网站英国签证官方网站,这个网站提供政策性的指导全英文的,同学们可以上去参考一下,看看政策层面英国签证政策大体的变化。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