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外国留学生展开中国烹饪大赛 比赛包饺子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10月17日10:25
外国留学生比赛包饺子
外国留学生比赛包饺子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16日,200多名外国留学生摆开擂台,在异国他乡竞逐“饺子王”称号。北京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外国留学生中展开中国烹饪大赛,主要是为了帮助外国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到2020年在北京生活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将达到18万人。

  16日下午2点,来自孟加拉国、美国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外国留学生,在北京摆起擂台,竞逐“饺子王”和烹饪大师。记者现场看到,随着比赛哨声响起,参赛选手们便开始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擀面、放馅、包皮……一个个精美的饺子便在金发碧眼的外国留学生手中诞生了。与此同时,炒菜现场选手们竞逐的则是他们最爱吃的宫保鸡丁。

  记者了解到,作为北京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几年北京将大力吸引外国留学生,到2020年在北京生活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将超过18万人。“为此本市还采取了一些激励措施。”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丁书林说:“其中包括将颁发给外国优秀留学生的政府奖学金额度从最初的3000万元提高一倍多、加大开设外语授课专业、通过汉语推广提高外国优秀人才对中国文化的兴趣等。”

  据互动百科介绍: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直属单位。在北京市委教工委、北京市教委领导下,专责北京地区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事务,积极为两委、首都各级各类教育机构,提供高效、专业化的服务,正在发展成为首都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与渠道。该中心主要职责和任务是:组织、协调北京市国际汉语教学工作,开展汉语国际交流与合作,承担国际汉语教师队伍的培训和教材编写以及组织相关考试等方面的工作。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