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法国高等教育署主任称留学硕士占43%,博士占9%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杨笑波
2011年10月17日09:5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我们希望加强校际交流,让更多中国的‘优质学生’前往法国留学。”正值第16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之际,法国高等教育署法国总部主任卡亚特向中国学生发出邀请。

  记者了解到,部分中国学生对留学法国的毕业通过率提出担忧。“我听说在所有赴法留学的中国人中,只有9%能拿到毕业文凭。”一位有意赴法留学的法语学习者如是说。

  针对这一问题,卡亚特解释道,“我们没有太多数据体现,但首先能被法国高校录取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中国留学生的质量还是在提高的。”

  从2008年开始,中国赴法留学生已居法国留学生总数第二位,仅次于摩洛哥。在法国,现有外国留学生总计27.8万人,其中中国留学生达3万人。

  “我们希望加强校际交流这种留学形式的比重,通过中方大学与法方大学签署协议来让留学生获益。留学生不仅可以享受住房等方面的补贴,还可以得到很好的接待。我们提供老师或同学进行一对一的课程辅导,所学课程也可以得到中方承认。”卡亚特说。

  目前,有30%的中国留学生通过校际交流形式到法国接受高等教育。而在10月15至16日举行的第16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上,共有24所法国高校参展,与中国学生和学校间进行交流。其中,包括16所工商管理院校、2所综合大学、2所工程师学院和4所专业技术学院。

  “期待更多‘优质学生’前往法国留学,尤其是经济、管理、自然科学、工程学科和人文社会科学的硕博阶段学生。”卡亚特表示,法国留学生中,学士占48%,硕士占43%,博士占9%。博士数量还在稳步提升。

  对此,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周子牧指出,经法国驻华使馆的大学合作处统计,中法高校间已达成300多个合作协议,预计2015年会达到600个。这种校际合作是双向的。每学年,还有5000-6000名法国学生来到中国,预计2015年会达到1万名。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