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赴澳留学及移民政策将放宽 担保金数额减少

来源:天津网
2011年10月14日09:4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澳大利亚政府正式出台的大家期待已久的报告,对于赴澳求学的学子显得尤为重要。澳大利亚针对中国学生的签证,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重大调整和变化,这些重大利好消息,将帮助更多中国学生实现留学的梦想。

  1.减少担保金要求:对中国学生来说,Level 3签证,如大学预科、本科、硕士的担保金只要计算前1年半的生活费和学费,Level 4的高中、专科签证只要2年,减少了50%。举例来说,到澳洲上3年本科只要30万—4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金。

  2.语言要求降低:办理语言ELICOS签证和高中签证均无需看英文成绩,高中最多可以上50周语言,监护人可以有无限制的语言学习权利,陪读妈妈也不会没事可做了。

  3.勤工俭学要求放松:以前是每周不允许超过20小时,现在是2周不超过40小时,这样允许灵活调配时间,方便学生和雇主,你可以这周25小时,下周15小时,也可以这周40小时,下周休息。

  4.留学签证速度加快:澳大利亚移民局将停止签证预评估PVA政策,现行的政策是学校在想风险评估等级3级和4级国家的境外学生签发入学确认书前需先从澳大利亚移民局获得签证预评估信。允许学生签证在开学之前4个月下签。取消PVA预签证意味着签证速度将加快,材料要求也大大降低,所需材料简化,语言配套大学课程的速度更快。

  5.学生签证自动取消政策废除:取消签证必须移民局签证官个案处理,给学生自己或者寻求移民律师帮助申述的机会,同时PRISMS出的COE上必须标注中介的名字。

  6.留学生毕业后可以获得2—4年的工作临居签证(Post-Study Work Visa):无论哪个专业,毕业生在毕业半年内,雅思“全6”的情况下,可以直接申请PSW签证,本科生2年,研究类硕士3年,博士4年。另外申请人职业在SOL清单,也可以直接申请485签证。众所周知,澳洲的技术移民对于澳洲境内工作经验有加分,工作1年+5分,工作3年+10分。以后留学生即使雅思考不到7分,工作3年就可以满足移民分,所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放松技术移民政策,回国求职更加有竞争力;PSW签证2013年初开始执行,正好和之前的485签证过渡政策到2012年底结束吻合。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