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超90所院校亮相教育展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
2011年10月13日14:44
搜狐出国2011秋季中国国际教育展使馆系列访谈
搜狐出国会客厅,秋季教育展,加拿大驻华使馆,加拿大留学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刘丽虹: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1年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系列访谈。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教育、文化产业商务专员张可。首先请张可简单介绍一下这一次教育展我们加拿大展团都有哪些学校来参展?

  张可【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教育文化产业商务专员】:本次中国国际教育展我们创了几个纪录。第一,加拿大参与本次教育展的院校达到了90所,这是我和教育展主办方了解的,这是自教育展开始举办以来,最大的一个参加国家的规模;第二个纪录是创了加拿大联邦政府在海外推广教育的最大规模的展览。具体到这次教育展我们还有很多非常好的大学,直接带来了他们的直接的项目,包括多大、西蒙弗雷泽大学、西安大略大学、麦吉尔大学,他们都是校方的招生代表直接过来和学生们见面。

  中国国际教育展2011年秋季参展院校名单》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刘丽虹:我们知道加拿大最近推出了保证金的新政策,在此之前我们知道加拿大的留学申请程序是非常复杂的。加拿大政府对申请留学签证的担保金一直有一个较高的要求。比如说他们要求申请人提供留加期间的全部学费和生活费的保证金,存款记录要达到12个月以上。这样的要求对很多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是一个很高的要求。申请程序也很麻烦。请问签证新政为大家带来了哪些便利?

  张可【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教育文化产业商务专员】:首先,我很感谢主持人提出了这个问题。我也希望借助媒体给大家传达一个正确的信息。您刚才提到了加拿大留学申请的程序非常复杂,这一点我不是特别的认同。另外,作为保证金的要求来讲,从使馆的角度,从来没有要求过学生要一次提供四年的全额学习生活费用的保证金的要求。可能有一些中介机构为了增加签证通过的砝码,提出了这样的要求。我们基本要求是第一年的生活费和学费资金就可以了。如果有些同学还是觉得要求12个月的存款记录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我也不认同。一个家庭对于孩子来讲,教育是最重要的,他有这个计划把孩子送出去留学,难道他就没有一个一年之内的存款的东西可以有计划的来吧这个钱存起来给孩子专门上学用的吗?我觉得这不是一个非常苛刻的要求。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的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是最重视的,所以这对我来讲并不是难以理解的要求。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刘丽虹:比较其他国家而言,加拿大要求12个月是长了点。

  张可【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教育文化产业商务专员】:如果这个要求现在有些同学还是觉得不合理,我们从今年5月开始,已经有了一个新的计划,这个计划是在原来的针对出国的学生去加拿大的社区学院学习的学生伙伴计划的基础上,把范围已经扩大到了所有的高等教育院校。如果你到加拿大去直接就读大学或者社区学院,雅思达到6分,就可以去加拿大皇家银行开一个一万加币的存款证明。这样,其他的这些存款记录和家庭的资金记录完全都可以不用提供。所以我们签证处的同事近几年来一直在致力于签证的申请程序和过程的简便,给大家提供更多的便利。但是我们的要求并没有降低。我们一直是本着对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做评估。我们和其他国家可能不一样的,加拿大在入口的时候要求控制比较严。但是大家到加拿大学习以后,他的前途和出路是非常宽松的。这和一些国家的做法可能不太一样。也希望搜狐这次能够帮助我们来澄清这些大家可能对加拿大签证方面要求的误解。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刘丽虹:我想这些对网友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我们知道加拿大留学一直是以多元化、兼容并蓄著称,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加拿大的高中教育和大学教育有什么特点?

  张可【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教育文化产业商务专员】:近年来中国高中生出国留学生每年都在逐步增加,为什么大家会认识到去加拿大读高中的好处呢?首先,绝大部分加拿大的高中学校到中国招生的都是政府拨款的公立教育局,他是有质量保证的。和学生在中国上中学,家长肯定会有这样的痛感。学费是一方面,很多费用是隐性的、不透明的费用。择校费、上重点高中的预备班的费用,你要给孩子做这样那样语言,或者是专业、或者是奥数班去培训的费用。所有这些费用加起来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在加拿大留学,我们高中的留学费用是透明的,他的费用会告诉你很明确的。你的学费是多少,寄宿的费用是多少,帮你安排的手续费是多少。在此基础上不会有隐性的费用给你。我们学校会让学生在一个比较轻松、压力比较小的环境下完成他的高中学业。拿一个加拿大的高中毕业证对你进入北美任何一所高校都是一个非常有利的学历。不光是加拿大,美国和英国都会承认加拿大的公立高中的毕业证。我们中国可能还会有这样一个问题,我们现在高中班级教学,一个班有50、60人,加拿大政府规定,各个省政府有自己的规定,平均起来,政府规定每一个高中班级里面不能超过30个学生。相关老师的配比也要根据这30个学生来配比。实际的情况,除了温哥华、多伦多这些人口比较聚集的地区。我们的高中大概是在24个人左右一个班,所以相对来讲,学生能够享受到的教学资源是非常充分的。这就是我认为的加拿大高中一些优势。

  加拿大各个大学也是由各个省政府的,加拿大有超过90所大学,99%都是公立大学,受政府资助。加拿大在西方八国里面政府投入大学科研费用比例是最高的。虽然加拿大的大学相对来讲,可能不会有数一数二的大学,但是整体的90多所大学的教育质量都是比较平均的。所以大家不要有这个顾虑,如果我去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以外的大学,质量是不是不是那么好?不会这样的。因为每个省之间都会有自己的投入,来使本省的大学更具有吸引力。不光对中国学生,也是对加拿大的学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