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西兰中国女留学生遭谋杀藏尸案再次开庭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1日14:05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中国女留学生李嘉仪(Kiko)“无缘无故”被两名中国男留学生杀害,并弃尸汽车后箱中,李嘉仪遇害案于当地时间周一(10日)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再次出庭审理。

  检控官Aaron Perkins表示,罪犯余泓霖和同伙李永新,当时住在奥克兰的一个家庭里。他们计划一同杀死某人,然后再实施抢劫。

  罪犯余泓霖表示,他们两人是李嘉仪的朋友,他们趁她在汽车中时将其杀死,取走了她的银行卡。但两名男子在偷窃了她的银行卡在提款机中多次试了错误的密码后,提款机将银行卡吞掉。才发现并不像他们以为的那样知道密码,因此无法取出现金。18岁的中国留学生李嘉仪的尸体于去年5月份在汉米尔顿自己的汽车后箱中被人发现。中国男子余泓霖被指控谋杀和恶意抢劫罪名。

  法庭陪审团由7名男子和5名女子组成,他们聆听了40名证人的证词。

  凶杀案发生前一周,余泓霖和李永新之间的短信被当做证据提交给了法庭。李嘉仪和余泓霖之间的短信也被公布,当时李嘉仪还以为余泓霖是自己的好朋友。

  余泓霖曾经在案发当年的5月12日发短信给李永新说:“我有时候甚至想杀人,你说最讨厌谁,我帮你解决掉。于说,让我们一同绑架某人吧。”

  一个超市的摄像头也拍下了两人购买刀具的样子。两人还希望另一名男子参加,但是被拒绝了。

  他们随后,又商量去看一部电影,学习一下绑架的技巧。一个短信中,余泓霖表示:“李嘉仪有钱,她家很富裕,我知道她的银行卡密码。”然而,5月19日余泓霖终于狠下心来。

  检控官Perkins称,案发后几日,两名中国留学生用1000元雇了一名张姓男子将载有李嘉仪尸体的汽车开到汉米尔顿。汽车被停在余此前曾经住过的一个住址处。

  Perkins说:“女受害人因为一点钱,就被人杀害,实际上一点钱都没有损失。”

  据悉,由Kit Toogood法官主持的聆讯,将持续三周时间。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