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外语主题季:留学钱袋子——出国留学巧理财

出国留学分批换汇更实惠 避免外汇黑市交易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10月09日15:56

  7月份,单元楼中老顾的女儿拿到美国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本来他的小孩要到9月中旬才出发,但是老陈和家人认为应该提前做好各种准备。在8月初,他们就拿出30万元人民币到银行换汇,当时的汇率是6.43左右。等到小孩出发时,发现汇率变成了6.38左右,30万元人民币一下子要少换近400美元。老陈苦笑着说,巴结巴结,生意先歇,提早换汇吃亏了几乎一个月工资。

  目前外汇行情不断波动,在这种情况下,像老陈这样因为心急吃了“闷亏”的人不少。据在银行工作的朋友说,在目前人民币一直处于升值通道的趋势下,如果不是立刻要出国,不需要提前太长时间换汇,如果分批换汇,能更有效地节约资金成本,让自己兑换时能够得到更多实惠。

  此外,作为家有留学生的家长,也应该多多了解一下换汇政策,不要贪图便宜,到外汇黑市进行外汇交易,以避免换到假币,让自己遭受经济损失。曹建明

(责任编辑:唐悦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