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留学钱袋子》系列策划:出国留学巧理财

出国留学巧理财省钱又方便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马文婷 祝剑禾
2011年10月09日15:48

  买留学保险的小窍门

  在攻克语言难关、准备好高额的学费和收拾好行李之外,留学保险常常被留学生和家长们所忽略。业内人士提醒,孩子留学之前就应该做好保险规划。

  如何买应购买当地险种

  留学保险是在国内购买还是去留学地购买,而且如何投保?保险专家表示,国外尤其是欧美等一些发达国家的保险公司针对留学人员的保险产品开发得比较成熟,设计也很合理,到这些国家深造的留学生可以在国内先购买小部分的保险以达到申请签证的要求,然后主要是到目的地购买当地的险种。

  首先,投保前要看清楚自己所要去的国家的相关要求,因为不同的国家医疗保障各不相同。有些国家的学校在留学生的学费中就已经涵盖了保险保障,留学生自己就不需要重复购买;有些国家免费的医疗服务是国民福利之一,并且把留学生也包括在内,所以用不着买保险。

  其次,达到留学地后,留学生应该去多方咨询有经验的留学生,或与所在国的使领馆及学联组织取得联系,咨询投保的相关情况。大多数学联组织的网站或是论坛上都会有相应的信息。

  最后,要根据所在学校提供的保险产品进行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悦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