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罗马大学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9月20日15:08

  

 


  学校位置

  罗马大学建立于1303年4月20日。目前是意大利规模最大,学科齐全,在国际上享有较高声誉的综合型大学。

  位于欧洲南部亚宁半岛的意大利共和国像一只巨大的长筒靴深入湛蓝的地中海, 连同靴尖上的西西里岛一起, 几乎把浩瀚的地中海分成两半.它全境以山地、丘陵为主,北以阿尔卑斯山为屏障,与法国、瑞士、奥地利、斯洛文尼亚接壤,东、南、西三面临海,有西西里和撒丁两个大岛屿。在意大利境内还有两个独立的国家:一个是地处东北部的圣马力诺共和国;另一个是梵帝冈,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这个世界上最小的独立国家是罗马天主教会的中心。

  学校介绍

  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活动分布于罗马城内50多个地点,在Civitavecchia、Latina、Rieti三个城市设有分校。主校区罗马大学城占地43.9万平方米。学校共有154座图书馆(其中藏书超过万册的77座),总藏书量450万册。学校还有21座博物馆。

  专业设置

 


  申请时间

  3-7月经校方确认中国留学生入学资格和名单。每年的一、九月份入学。

  考虑到材料准备以及签证的时间,越早开始申请越好。

  硕士课程每学年5500欧元。

  罗马大学科研力量雄厚,成果丰富,在意大利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国际上也有较大影响。重视国际合作,与世界各国开展合作与交流。目前,与中国多所大学和科研单位在能源、环境、物理、基础科学、空间科学、地球科学、新材料、农业、信息技术及历史和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进行广泛的合作。

  专业推荐:

  在2002年全意公立大学专业排名中,心理学第1名、统计学第1名、生物学第3名、社会科学第3名、理学第4名、文学第5名、法学第6名、药剂学第8名、建筑学第8名。大学的教学以主修课为主,即使不修选修课,积累学分足够即可。修学的时间也不定,但是淘汰率极高。

(责任编辑:卜范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