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马拉松第十七场:如何与老外打交道?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9月16日20:22
 


左起依次:马朝霞(澳际学校校长)   汤沐渔(麻省国际学院中国招生主任) 林童(嘉华世达美国部市场经理)

  时 间:18:00-18:30

  地 点:搜狐网络大厦·大演播室

  嘉 宾:马朝霞 澳际教育集团副总裁澳际学校校长

         汤沐渔 美国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中国招生主任

          林 童 嘉华世达美国部国际市场经理

  搜狐教育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直播间,今天是我们的留学外语主题季九小时不间断马拉松访谈的第17场,这场我们来聊聊在海外的生活怎么样和国外的同学怎么和老外打交道。今天很荣幸请到三位嘉宾,马朝霞老师来自澳际教育集团副总裁澳际学校校长,汤沐渔老师美国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中国招生主任,嘉华世达美国部国际市场经理林童老师,欢迎三位!

        首先请三位把我们今天的主题词贴到我们的背板上。今天访谈进行到现在,我们谈如何申请海外院校如何签证,到现在学生终于顺利出国了,我们来聊聊在海外怎么样更好适应另外一个国家的生活,怎么样交朋友,怎么样在那边能够顺利地甚至找到工作,我们先请马老师来说一下,您在哪些国家生活过,给我们分享一下宝贵经验。

  马朝霞 【澳际教育副总裁澳际学校校长】:我在澳大利亚读了两多年,然后去了其它一些国家玩,美国、英国、新西兰等其它国家,因为做这个行业比较久,所以会比较感兴趣。

  汤沐渔 【美国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中国招生主任】: 我在英国读的本科和硕士,在那里生活学习了四年,我现在从事美国留学这一块,也去过美国几次,欧洲其它国家也去过一些,可能对英国当然在那边生活时间长一点对那边学习生活情况更了解一些。

  林童 【嘉华世达美国部国际市场经理】 :我在英国读的Master,读了一年半的书,我和马老师一样特别喜欢旅游,在英国读完书假期的时间把英国从北到南玩了一遍,欧洲也玩了两趟,非洲、美洲、亚洲都去过,还是没有去过澳洲也没有去过南美,南极洲也没有去过。

  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三位嘉宾的足迹应该是遍布了几乎所有的大洲和大洋,我们也想请几位回忆一下,当你最初踏出国门第一次来到国外的时候,你当时面临的最大困扰或者说需要解决的问题有哪些?

  马朝霞 【澳际教育副总裁澳际学校校长】:我可能跟大多数的留学生不一样,也包括这两位今天的嘉宾,可能第一是中国留学生面临的语言困难我们当时没有,因为在中国的时候本身雅思托福的该考已经考过了。当时我们渠道那边第一个是文化差异,现在中国的小孩出去可能还是语言障碍,我当时可能是文化差异,因为性格的问题比较开朗,所以我现在出国之前叫学生性格开朗,去到那边融合的比较快。我们中国人很习惯套近乎,比如你跟导师觉得关系很好,整天举手就觉得怎么之后可以请他喝咖啡,中国人的思维,定期给人家打电话叫人家出来,后来发觉这个在中国行得通在国外反而觉得有点尴尬,但是慢慢熟了之后会觉得可能好一些。

  搜狐教育主持人:和老师以什么样的方式相处是比较好的?

  马朝霞 【澳际教育副总裁澳际学校校长】:中国人说君子之交淡如水,保持一定的距离,尊重他们,其实外国的教授外国的老师不管是本科的还是硕士的还是博士、博士后,他们特别喜欢的学生性格开朗语言当然首先要通,性格开朗,而且在班上做好功课,在课上踊跃举手,中国学生在大学上很乖背完之后举手,在那边不管对的错的一定踊跃举手去说,开朗、真诚比较吃香。

  搜狐教育主持人:汤老师当时遇到比较大的困难是什么?

  汤沐渔 【美国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中国招生主任】: 中国留学生出国主要遇到三方面的困难困惑,首先语言方面,我们也知道同学有在国内考过托福雅思学过很长时间英语,但是国内英语学习实际上到了国外都是以书面为主,张嘴说话或者交流口语的能力还是需要在国外生活和学习一段时间才能适应,刚开始几个月半年这一段时间对于语言来说有一定的交流包括上课听讲跟老师沟通与同学做研讨还是有一些困难,包括出去购物等等生活方面的语言关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搜狐教育主持人:其实语言还是要先通。

  汤沐渔 【美国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中国招生主任】: 需要过去在那个环境当中适应。

      第二个生活方面,毕竟我们在国内可能生活在家跟父母在一起,自我生活能力可能不如国外学生那么行,有很多自己的方面比如烧饭洗衣服这些简单的家务以前不会去做,但是到了国外所有的家务要自己做,烧饭烧菜不能饿肚子要去学,这是生活方面。

      第三个主要是学习技巧,我们从小学到高中或者到大学这种学习方式一般来说主要是被动式的为主,老师布置学习英语的要求,布置作业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大学主要培养独立自主的创新,对于一个功课怎么去做,要自己翻资料到图书馆查资料主动去挖掘,还要提出自己的观念,这个可能是刚开始不太适应的,以往觉得这个问题我要自己去提出来我觉得是不是很难,我很胆小不敢提出来,有一个障碍需要一段时间去跨越。

  搜狐教育主持人:林童老师去英国读硕士当时有什么样的问题?刚落地的时候。

  林童 【嘉华世达美国部国际市场经理】: 刚落地的时候正好有两个中国同学接我帮我租好房子,我当时认为最大的问题是因为刚去那边,虽然雅思考了6.5分不用去读语言,真正到了那种纯英语母语环境中的时候还是觉得自己是非常迷茫的,英国人说话的时候有口音,加上说话的习惯,很多都听不太明白。

      刚到学校要去注册交学费,去银行开户,我去银行的时候很麻烦,我只能用现有的英语解释,虽然没解释通,他告诉我以后怎么办,我也从中得到了一些帮助。还有很多事情以前我在国内的时候都是我父母去帮我做,比如办一些什么手续都是我父母去做,也不需要我亲自出马,但是在英国我只能自己去做,比如要去英国那边的警察局注册,首先要找到警察局在哪儿,留学生不可能到那边出门就打车,只能先乘公交再去问再去找,在国外知道办事什么程序还是比较简单的,该提交的都提交上去他一定会给你办的,不会现在政府机构专门为难人,这种情况应该不会发生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很多刚刚到国外的同学都遇到一个问题,当你的语言怎么说都跟别人沟通不畅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当你的英语水平就是在那个水平,你跟别人努力去讲但是发现还是没有办法完全听懂。

  马朝霞 【澳际教育副总裁澳际学校校长】:肢体语言。

  林童 【嘉华世达美国部国际市场经理】 :是的,我原来也在用,但是我一时没有这个词,后来我就经常出去的时候把一些词我不认识的我不知道的就记下来,回家去查我就记住。实在是表达不清楚的我可以像马老师说的肢体语言或者我就请别人来帮我的忙,因为在英国我当时在那个城市是伯明瀚,中国学生还是很多的,我寻求帮助,各种各样的帮助。还我人他可能稍微懂一点点中文能帮助我,够是这样。在国内的时候问个路,两个人出去问路还要推托你去问,你去问,在国外一个人没有办法,只能自己去做,勇敢多了。

  搜狐教育主持人:当英文提高到一定程度其实跟老外交流的时候能够完全听得懂对方说什么,自己说的话对方也能听得懂,但是这时候仍然有一个问题,也就是文化的差异。比方说对方在跟你开玩笑,对方说的话说的每一个单词你都听的非常清楚,你也知道那是一个玩笑,但是应该如何去回应这个玩笑,这种场合下做出何种反应才是最恰当的?很多中国学生在业方面不太好,能听得懂但是不知道怎么做。

  马朝霞 【澳际教育副总裁澳际学校校长】:在国外的时候刚刚去的时候有很多的俚语或者习语,我在波士顿的那个地方在悉尼读第一个硕士遇到同样的情况,甚至在澳洲的笑话和美国的笑话是完全不一样的,我跟他讲澳洲的笑话他不觉得好笑,他跟我讲美国的笑话他不觉得好笑,我跟他讲中国的笑话他莫名其妙,后来他笑我就跟着笑,我发觉他问我你笑什么?他笑的时候我不明白我会问他,这是什么原因,学的很快。我现在在澳际集团有85个老外,我习惯早上这个是加拿大的,中午是澳洲的,晚上变成新西兰的,如果不懂就问他愣掉了,他觉得可能是语言障碍可能就走了。

  搜狐教育主持人:有时候并不是讲笑话,但是把交流的过程变得轻松好玩一些,这时候我们应该样去适应?

  马朝霞 【澳际教育副总裁澳际学校校长】:你自己放轻松,不懂的东西不要装懂去问,自己的心态放轻松。你看这个人尤其是来自北美的,英国和澳洲的还是比较好玩,北美不管什么事都跟你开玩笑,现在中国学生出国之前为了适应这个东西完全可以参加外国聚会,比如一些俱乐部或者平常有些外国人聚集的聚会或者周末的咖啡吧举行外国人的见面会,多去,第一次不懂第二次不懂第三次肯定会懂,非常轻松,你一直保持微笑他会觉得你懂,慢慢就会懂了。

  林童 【嘉华世达美国部国际市场经理】: 我也遇到过同样的问题,我当时没有听明白的时候看到大家都在笑,我就保持笑容。如果比较熟悉的朋友肯定会问他,这是什么意思?有时候担心他说一个什么你点头,他会问你为什么点头,实际你没有听懂,这样其实比最开始自己说了我不明白问出来会更尴尬。

  搜狐教育主持人:懂就是懂,不懂就是不懂直接去问,放轻松。还有一个问题,我们到了国外主要的任务还是学习对于学生来说,除了学习之外也要和同学们出去放松出去玩,同时和你的老师也会有一些互动,和当地教一些朋友,怎么样安排自己的生活?除了学习上好学校的课之外,应该怎么利用自己的时间,可以做什么样的社交活动?

  马朝霞 【澳际教育副总裁澳际学校校长】:我自己参加过个女子拳击队,在读第一个硕士的时候,9月25号我要去伦敦,我发现他们有一个华人会,我没过唐人街,我整天跟外国人混在一起,我住的地方在国外是青年旅馆,我发现拳击队没有亚洲人,因为讲不通什么英文都不懂,你必须跟他打着打着,人激动的时候跟他们混得很好的时候,接下去大家一起喝咖啡。国外酒吧也很流行,也跟他们出去喝酒,周末的时候很多人开车到郊外玩。有一些朋友在郊外,可以几个同学一起聚集去老外家里,但是要保证安全。

        第二,除了参加一些聚会之外可以打工,我个人隆重建议中国父母允许你的小孩去打工,不是因为金钱是因为打工能够让小孩的英文提高更加得地道,有新的体验,同时能够让他真正融进社会,这是最快速度解决语言的方法,还有不要天天去唐人街买东西,试着多花一点钱去国外的超市买东西。周末一定要在家举行你自己的PARTY,不要天天参加别人的PARTY,给国外人进来给他煮中国菜。

  搜狐教育主持人:不要老是和中国的学生呆在一起。

  马朝霞 【澳际教育副总裁澳际学校校长】:不要整天去唐人街,不要随便跟亚洲人住在一起,上课四个人一个小组国外都是几个人小组,名牌大学。你应该是唯一一个亚洲人,不能你是中国的,一个韩国的,一个日本的。

  汤沐渔 【美国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中国招生主任】: 除了学习以外,当然参加学校组织各种的活动有时候会去语言学校,周末用两三天去周边的文化古迹参观,这些活动国际学生最容易参加,最能够领袖到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学到许多书本课堂学不到的东西。另外学校有跆拳道或者足球、橄榄球这种俱乐部,这种运动可以去参加,这种经历在国内没有机会体验到,有这种机会放到你面前自己去参加,对你学习生活是一个经历,接触这种运动可以接触到很多外国学生尤其本国学生,在课堂上大家谈的都是学业方面很严肃,私下环境里面能谈到了解到很多拉近距离感有很大帮助。

  搜狐教育主持人:总的来说,最快的入乡随俗的办法,把自己融入到外国人的圈子里面多去和大家互动,多展现自己作为中国人的特色,可以让不同的国家的同学都来了解你接近你。

  马朝霞 【澳际教育副总裁澳际学校校长】:要成为你的四个人小组的队长,不管如何第一个冲上去,要勇敢。国外四个人一个小组,当时我那时候还是建议中国学生,因为本来就已经有往后退了。

  搜狐教育主持人:马老师一直教大家勇敢一点开朗一点,这个是中国学生特别欠缺的。我们跟外国人交朋友有很多这样的机会到了国外之后,很多同学也会担心他们的文化当中不会有一些什么样的规则是我们所不了解或者是他们的一些潜在的他们外国人老外他们都知道的我们不知道的,能不能谈一谈?

  马朝霞 【澳际教育副总裁澳际学校校长】:别拐弯。

  汤沐渔 【美国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中国招生主任】:和外国学生和外国人交往最基本的几个原则,外国人比较守时、诚信,比较开朗、乐观,这几个是外国人通有的基本的素质。中国人比较内敛东方人比较含蓄一些,比如我对你做的事或者对你今天有一个什么表现觉得不满意,可能中国人不想当面跟你说出来或者我可能不理你对你产生隔阂了,但是外国人觉得即使我今天说什么你提出来我可以跟你道歉,我知道哪些玩笑可以开哪些不可以说我就知道了,你既然和外国人交往的话又是到别人的国家你是客别人是主,你应该学学他们的交往方式,应该学会以他们的交流人与人之间交流的方式去和他们交流。

  搜狐教育主持人:林老师,有没有能做或者不能做的事情?

  林童 【嘉华世达美国部国际市场经理】: 跟老外交流过程中首先某些事情是他们的痛处或者底线,但是你并不是特别了解。我建议跟他们一开始交往的时候不要提很敏感的问题,深层次的问题,大家可以聊聊各自的家庭各自的朋友各自的生活各自的学习,当你们两个互相熟悉了以后,距离不再那么遥远的时候可以再提一些别的问题。

       而且刚才汤老师说到一个问题,跟老外交流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诚实守信还有坦白。我感触特别深,以前我曾经有一个外国朋友要求我到他们家去作客,他跟我说,因为中国人你如果邀请其他人来你家作客,在这之前肯定准备好所有的菜,但是我去了以后他问我,你想不想吃这些想不想吃那些,我都不喜欢吃,他看到我面露难色就问我说,你如果不喜欢可以告诉我你喜欢吃什么。我说我喜欢吃什么吃什么,我告诉他我是一个非常挑食的人。以后每次我去他家作客的时候,他都会专门根据我的习惯准备我喜欢吃的东西,这样本身我去他家是比较紧张的,因为跟一群老外在一起吃饭而且都是他的家里人。他这个小小的举动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每次去他们家的时候感到非常自然轻松,不会再有那种觉得不好意思的感觉。

  马朝霞 【澳际教育副总裁澳际学校校长】:我刚才讲了一定要值,外国人不喜欢拐弯,我们拐来拐去为了拐出一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传统理念,有时候要直就是礼貌。沟通当中暂时不讲了,两位讲了,我下面有85个老外这个团队是全中国最大的老外团队,我的团队当中欧很多英文专业八级的特别优秀,但是每次有时候沟通总会有一个小小的误会,语言写的一字不漏,但是他就跟我讲了,这个字不行。我说怎么不行呢?换成中文来讲,我说“我们明天会在北大有一场活动,不知道您有没有时间过来?翻译成中文。我知道这么紧,但是如果能帮我一个忙我会非常感谢”。我检查一下那些八级的学生英文真的很好,直译中文,“我们明天有一个北大的活动,明天我需要你出席这个东西,明天给你多少钱。他听了不舒服,左右都是一样的”。他们不尊重我。把声音换一换,把感觉再换一换,就完完全全不一样,就会扭转乾坤。

  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讲英文的时候还是要特别注意用这些礼貌的用语,尊重别人。

  马朝霞 【澳际教育副总裁澳际学校校长】:外国人在国外呆了很多年去过很多不同的国家,我发现包括我去意大利其它的地方,他希望中国的学生亚洲的学生要有自己的观点。每次说什么你都说YES,他说这是一个没有声音的木偶,他反而喜欢拍着桌子讲我很愤怒的人,你对这个团队是有贡献的。

  林童 【嘉华世达美国部国际市场经理】 :其实我们跟老外交流中一定在交流中占据主动,主动并不是说一直要你来说让别人来听,首先要做一个好的聆听者,同时要对别人说的话给出一定的反馈,而且像我们在国外老师讲完一个课都会给一个Q&A的时间,这个时候特别害怕别人不来问问题。前一段时间我们邀请华盛顿的金融硕士系的主任去我们公司做讲座,一个半小时,他把一个小时都做了Q&A的时间,我知道中国人不爱问问题,希望你们问问题,如果你们不问问题我叫一个人出来问问题。我以前在英国的生活学习的时候也好包括现在的生活也好,中间都会有一些误会,如何产生误会一定要大胆的去跟他们解释,告诉他们你理解错了,我的意思不是这个。如果你有错误的话一定要承认,勇于承担责任,即使这次犯错,老外看到你这种表现他一定会乐于以后继续跟你合作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非常好的建议,其实主要是文化差异方面的问题。当我们的语言不再有问题,基本的社交规则不再有问题,你也进入到老外的圈子里面跟他们成为朋友了,很多人会发言我跟他们是否可以一起出去玩,有很好的PARTY,怎么样深入真正的成为朋友?

  马朝霞 【澳际教育副总裁澳际学校校长】:性格使然。不管在国外还是回到中国,外国人很强调一个人的性格,除了刚才说的尊重别人,性格一定真诚之外,你是不是一个有趣的人,而且他非常喜欢跟什么人交朋友?除了读好书有很好的工作,一定要有很多很有趣的爱好,见过很多的世面,旅游过不同的国家,而且愿意跟别人去分享人生的一些东西。我记得前些日子《非诚勿扰》来了几个哈佛大学,最后问到一个目标,如果你有多少钱应该怎么做。希望中国学生或者中国的留学生应该有一个留学目标的,这个目标肯定跟人生对这个社会的贡献是有一定联系的。如果问你将来要做什么,亚洲人说不知道,中国人说走一步看一步,他希望你能够明确讲出来,外国人并不觉得成为总统就是最好的梦想,甚至以为回家也是伟大的梦想,而且你有这个梦想,他就会非常尊重这个人。

  林童 【嘉华世达美国部国际市场经理】: 我觉得缘份也很重要,两个人交往过程当中你跟他分享你的想法的时候,他与你能够吻合,你们俩很容易聊得来,这就是缘份。以前我遇到一个老外,我其实很尊重他的,他跟我讲了很多涉及敏感的政治话题,我对这些问题不感兴趣,我说对不起,我对这些问题不是很感兴趣,他也没有生气,他直接告诉我,哦,没有关系,再换一个话题就好了。可能有一些其它老外比如说我有一个老外朋友刚刚有了孩子,我也刚刚有了孩子,我们俩经常一起聊育儿经,越聊越开心越聊越高兴,所以缘分还是很重要的

  马朝霞 【澳际教育副总裁澳际学校校长】:很多外国人来中国结婚生小孩,跨国婚姻很多,中国人生了小孩我们发一个短信打个电话就够了,如果你的外国朋友在中国生了朋友,给他送一束花,非常在乎这些,亲自去看更好,送一束花很多人非常在乎。我有一个雅思考官在东直门教课,我们给她送了一束花,还有学术总监,她念念不忘,看到澳际给我送的花非常高兴。在国外生小孩家里也会送这一束花,别送酒。

  搜狐教育主持人:刚才聊的跟生活相关的怎么样更愉快的适应国外的生活,有些同学毕业之后想在国外找到一份工作甚至留下来能够在这边有工作经验的话,几位觉得应该怎么样跨过去?

  马朝霞 【澳际教育副总裁澳际学校校长】:毕业之后和毕业之前不一样,毕业之后留下来澳大利亚绝对可以留下来的,美国也是,加拿大也是,毕业之前找一些工作能够把语言提高把文化差异尽量缩小能够融进社会,那份工作不一定跟你的专业相关,能相关最好,不要太在乎那些钱,毕业之后尽最大能力不惜代价找一份将来你回国你想做哪方面的工作,你想进哪个世界五百强就在那个国家的五百强从最低做起,做到你认为该学的东西学好了再回国。就怕毕业之后英文很好,没填写论文回国一听还是要提高的,语言过了文化过了,是那个班上最踊跃的学生,老师给你写推荐信,该打的零工也打了,真正有了两年做到中层管理层,回国的时候你就是中高层起来,如果一点相关经验没有回国是重新找工作最后十年才能把父母给你辛苦的几十万拿回去。真的不行话先去五百强试一下,再不行只要是外企的工作试一下,总比没有好。

  汤沐渔 【美国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中国招生主任】: 找工作目前08年金融危机以后各个国家的就业形势随着经济消退很好,澳大利亚因两年,原来移民政策毕业之后可以申请移民找工作,大家近两年政策调整非常严格,把很多原来的留学生毕业通过工作以后的专业取消砍掉了,很多学生在澳大利亚包括学完像以前的会计都很难留下来移民,可能澳洲的就业形势不是很理想,外国学生被迫回国。美国因为是全球市场化最大的国家,每个海外留学生毕业之后都有一年的时间,可以留下来找工作,但是找工作也很关键,建议这一年的工作一定要找跟专业相关的工作,否则的话如果从事的工作和你的专业并不相匹配没有很多相连关系,一年以后你就无法申请到H签证,这个是非常关键的,利用这一年时间找到相匹配的工作尤其在专业方向,对于以后申请H签证留在美国甚至申请绿卡有很大的帮助。

  林童 【嘉华世达美国部国际市场经理】: 刚才马老师、汤老师说的比较全面了,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找工作方面的经验。说到找工作这是我永远的一块心病,当时我们那一年04年中国才出了这个政策。我记得我们回来以后才有这个政策,英格兰留一年,苏格兰留两年,而且当时我们脑子里面只有一个固化的概念,外国不好找工作,所以我们毕业以后没有做过多的尝试就回国了,就想以后回国找工作,我并没有从事以前所学的专业,我还是建议我们以后的这些留学生们,我其实很建议他们边学习边做实习,因为在国外转专业是很容易的,不像中国这么难。如果你上了一段时间比如上了两年课程,英国应该也有这方面一年可以做一个延迟,中间停顿一些,不能停顿哪怕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些实习,是不是喜欢这个工作,如果不喜欢大学两年还来得及换,我大学也读完了研究生读完了,从事工作的时候发现我其实根本不喜欢这份工作。这时候我已经浪费了很多很多时间,我希望把这个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这是作为一个教训。

  搜狐教育主持人:如果想在那边找一些实习机会,通常通过什么样的途径?

  马朝霞 【澳际教育副总裁澳际学校校长】:导师,而且学校里面有一些网络社区,自己可以在报纸找,可以发动周围真正本土的外国朋友告诉他我有这么一个预想,但是你要人家给你介绍,首先自己在课堂先非常好,要多试。我没有经历过很多的东西,我基本上都是踢门,看准了什么行业,最高领导是谁,秘书是谁,什么时间可能会在那儿,我就冲进去,有几次保安把我拦截下来,一直到回国的两份工作,回国第一份工作也是踢门进去的,一分钟定了,第二次回国就是猎头。在中国出国之前想清楚往哪方面走,不能单纯靠国外的一两份工作就断定回国就做什么,出国之前做过一两份刚才说的熟悉试一下,如果有实习最好。我以前学的是语言,销售、市场我都做过,这个跟我做郭老师,也做过很多东西最后总结出来我不是单向的人才,我全都可以做,回国的第七回很高,就怕什么经验都没有,就算出国父母一百多万送你出去的,回国找的工资一个月2500。

  搜狐教育主持人:你主动寻找机会的时候怎么做?

  马朝霞 【澳际教育副总裁澳际学校校长】:有准备,不能冒然就去,假如要进一个金融公司,你读的不是金融你很想去,首先你应该在前期去学一下相关的课程或者说我自己,比如我很想学广告就会在我的大学里面看看广告的系在哪里,把我的课排开,跟这个教授想尽所有办法跟他套的很熟,教几个广告系的学生。金融也是依此类推,看相关的报道,看有没有实际的案例,多找一些书,找这方面有所建树的人,踢门之前想清楚,你的报酬是什么,抱着谦虚的心往这方面发展,在你踢门之前你冲进去的感觉你自己来自的大学总体已经过了这一关,外国人他不是特别重视最后这个东西,除非技术含量很高的,他觉得这个人认可了会给你机会,最重要外国人要的是你持续学习的能力会给你机会。

  搜狐教育主持人:时间关系,结束之前请三位用一句话来给我们即将要出国的同学一些建议,怎么样在国外更好的享受留学生活。

  林童 【嘉华世达美国部国际市场经理】: 希望大家珍惜自己在国外留学和生活的机会,多去接触朋友多去了解第三个文化和风土人情,学会在陌生的环境里面怎么自己生存,这将是一生当中宝贵的财富。

  汤沐渔 【美国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中国招生主任】 :希望每个即将走出国门的留学生勇敢地面对未知的生活和学习,既然已经决定走出国门,要多一些自信迎接未来的挑战。

  马朝霞 【澳际教育副总裁澳际学校校长】:对所有将要和准备要去的马上就要去的中国的留学生,学好英语,锻炼好身体,永远有中国愚公移山的毅力,如果你很清楚知道自己往哪里去,全世界都会给你亮灯的,早去早回。

  搜狐教育主持人:感谢三位。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