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圣十字教堂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9月16日20:19

  圣十字教堂(anta Croce)于1294年,它的外观是属于哥德式的建筑,不过整个立面是1863年才增建的,立在后头的哥德式钟楼也是1842年才加建的。

 

  里面是一些重量级名人的纪念碑和陵墓,像是米开朗基罗、天文学家伽利略、政治家马基维利、歌剧大师罗西尼等。同样出名的还有14世纪早期乔托和他弟子特达高迪(TaddeoGaddi)的壁画。在修道院紧靠着教堂的是巴齐礼拜堂(Pazzi Chapel),一件文艺复兴时期由菲利普布鲁内勒斯基的设计的杰作。

 

  米开朗基罗的陵墓,是由瓦萨利所设计的,他的石棺下方有三个雕塑,分别代表着绘画、雕刻和建筑,是一座非常有设计感并且很端庄的纪念碑。

  教堂边上的圆顶怕奇礼拜堂(appellade'Pazzi)则是布鲁内雷斯基所设计的。

  教堂里宽大的正偏三殿间以八棱列柱,列柱上飞起大跨度的双沿尖顶连拱。经过16世纪部分改建以后,这座教堂变得更加美丽。从入口到三大殿尽头,整个地板用旧墓石铺就,教堂的窗玻璃彩画都是14世纪末期作品。教堂的圆顶帕奇礼拜堂(Appella de'Pazzi)由布鲁内雷斯基所设计,装饰有阿鸟洛·加迪1380年画的壁画《圣十字架传说》,祭坛上有杰里尼作的多联画《圣母和圣徒》,上面有乔托工作室作的《殉难十字架》。

  圣十字教堂开放时间

  每天07:00-12:15和15:00-18:00

  圣十字教堂交通

  如何到达:公共汽车:C,14,23路

(责任编辑:卜范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