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马拉松第十三场:我们只有一个目的,四个6!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9月16日17:41
 
胡 敏 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 
  曹 楠 雅思8分学员

  时 间:16:00-16:30

  地 点:搜狐网络大厦·大演播室

  嘉 宾:胡 敏 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

         曹 楠 雅思8分学员

  搜狐教育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您继续收看由于搜狐出国会客厅主办的留学马拉松访谈接力赛现场,我们今天请到嘉宾是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胡敏;雅思8分学员曹楠。

  首先请两位把本次主题贴在背板上。

  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首先请胡总给大家一个数据说明,当今在雅思考生中,有多少人得到四个6?

  胡 敏 【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各位网大家好,因为今天主题是备战雅思,我们只有一个目的雅思考到四个6,雅思9分卓越,8分优秀,7分良好、6分及格、5分活下来。我们考雅思四个6,拿数据说明考生情况,根据官方数据表明,在07年总分考到6分大概占20%,09年是占19%,到2010年的时候考到雅思总分占21%,也就根据过去两年看,变化有微略增长。全球雅思考生在09年的时候是140万左右的考生,在2010年全球雅思考生达到150万左右。

  胡 敏 【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中国情况,09年雅思考生30万,到2010年考生根据官方数据表明占到35万。

  搜狐教育主持人:达到四个6学生都是什么专业背景?

  胡 敏 【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应该说考到四个6不一定有什么专业背景,基本英语语言素养过关了。而且就是说达到四个6说难也很难。非英语专业学生首次考雅思4.5、5分,考到6分一点功夫,6分能够到英语国家读书门门槛。

  曹 楠 【雅思8分学员】:我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国际贸易与经济专业。

  搜狐教育主持人:跟大家分享雅思8分心得。

  曹 楠 【雅思8分学员】:对我来说很意外,很多学生6分很难突破,就中国学生来说,可能听力跟阅读对我们来说不是很大的问题,但是写作和口语很困难。对我来说准备时间比较紧,更注重口语跟写作练习,一方面自己写很多也不一定有效果,当时参加新航道保6.5争7班,当时有老师教怎么写作、应对雅思口语考试。同时提供一个服务,给我们一个机会写一篇真正雅思考试作文,会给我们反馈。因为上过课学过之后,他给我的分数只是5.5+,对我打击挺大的。后来跟授课老师谈很多,因为我准备时间短,我是决定学雅思之前已经报了考试,当时比较紧,跟老师交流,他们也会给我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告诉我怎么专项突破,这点对我帮助焖大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整个学习过程中,就这四个阶段,你觉得最大困难是什么?

  曹 楠 【雅思8分学员】:还是自我突破的过程,练大家都会练,每一个组织雅思学生都会练习,怎么总结归纳、发现技巧。在我上课之前,技巧在心中有数,但是直到上了新航道班,老师帮我梳理,可能他们上课小细节,给我一些建议能够灵活运用技巧,在考试中对我帮助比较大。

  搜狐教育主持人:跟大家分享具体事例?

  曹 楠 【雅思8分学员】:比如拿听力比较,我练的很多,相对雅思要求有一定差距的,当时老师我上那个班,老师给我们提供四大场景的学习,根据不同场景学习,然后通过词汇的输入,让你对整个考试模式、对考试内容有深入的了解,看到这个题的时候会想到背景什么,方法有哪些,不断练习过程中脑子有很清晰的框架。

  搜狐教育主持人:胡总已经说,这两年报考雅思人数增长5万,今年雅思人数趋势是什么样?

  胡 敏 【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雅思考试全球考生人数都在增加,中国是一个最大的雅思考试国,中国应该是第一大雅思考试国,根据我们预测今年在中国地区还会增加,因为雅思考试应用广泛程度之大,既可以移民、也可以留学、也可以求职,还有可信度比较高,我们可以毫不夸张说雅思考试是现在全球范围内,唯一真正测试考生听说读写实际能力的考试。美国四千多大学中有三千多所大学都认可雅思成绩,本身公信力比较高,而且现在还有很多考生既不是为了留学、也不是为了移民,也不是为了求职,就想通过学雅思提高英语水平,雅思学习过程中全方位提升听说读写能力。几个方面因素推波助澜,雅思考试人数还会增加

  搜狐教育主持人:请胡总介绍一下,留学移民国家对雅思成绩的情况?

  胡 敏 【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最早的时候像上个世纪90年代末,雅思考试在中国大陆地区刚刚兴起,雅思考试主要移民,如果你考5分就能够移民澳大利亚、新西兰,现在情况不一样,到澳大利亚移民雅思必须四个7。

  搜狐教育主持人:新航道学员来说,学雅思为了留学和移民比例是什么?

  胡 敏 【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全国18个分校里边,真正学雅思为了留学还是占主体85%—90%,在新航道参加雅思学习为了移民不到10%。

  搜狐教育主持人:你处于什么目的?

  曹 楠 【雅思8分学员】:留学澳洲,所以考雅思,在熟悉环境下更好发挥自己实力,我觉得选择雅思还是很好。

  搜狐教育主持人:整个复习过程中,你有过什么样困惑?

  曹 楠 【雅思8分学员】:有很大的困惑就是会有瓶颈,就是当你练了很多文章,只有量的积累才能引发突破,不一定练的越多收获越多,只有反复分析、反复修改才得到质的提升。我也有很多同学不停练,但是效果不一定那么好,阅读老师给我建议,如果这篇文章练很多遍没有练好,就精读它,可能这个过程比较重要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可能曹楠同学困扰也是一部分,胡总带的学生中还有什么困惑?

  胡 敏 【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我觉得像曹楠同学,她一次考雅思总分8分,应该是相当优秀的成绩,而且她说参加新航道培训之前,成绩很平,她善于悟出道理来,要大量的练习,但是很多人也在大量练习,缺乏上升更高境界,在大量练习过程中善于归纳、总结、提炼。压缩四个字,成功经验第一个就是熟能生巧,第二方面要有量变到质变过程,很多时候我们同学只是追求应试策略、应试规律,忽略基本功环节。

  胡 敏 【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我想借搜狐留学马拉松节目,跟大家强调一下英语学习的重要性,现在出国留学的话大家一定意识一点,考雅思只是其中一个方面,上飞机到目的地国家,雅思成绩在生命过程中成为过去,英语重要性帮助你通过雅思考试,能够拿到敲门砖,第二是不是考雅思就完了,到了英语国家去了以后,英语还可以帮助你完成学业,所以还得把英语进一步修炼,完成学业还有一个问题,英语还可以帮助进行人生规划进入更好的职场谋求更大的发展。英语第一重要性出国之前学好英语过雅思,第二学好英语完成学业、第三学好英语成就你的事业人生

  搜狐教育主持人:那我们刚才学习方法上已经给大家一些指导,学雅思学员除了自己归纳、做大量练习之外,您觉得家长方面需要什么辅助?

  曹 楠 【雅思8分学员】:我觉得动力,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父母应该给学生更多压力,不能太多会压垮,但是适度压力会有的,有的学生想这次考不好还有下一次。

  胡 敏 【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我非常赞同,因为我自己也是留学生家长,作为家长来说的话,我们一个方面精细呵护孩子,当然我们要尽可能帮助他们提供好的学习环境,好的生活状况。但是最重要家长起到主要作用给他们精神上支持,因为学英语还是靠孩子自己学,所以最后实际上我们帮助孩子成长的人,真正成长还是自我成长。

  搜狐教育主持人:非常感谢两位。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