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马拉松第十二场:着陆袋鼠国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9月16日17:31
 
  钟平胜 澳际教育澳新事业部总监 
 吴鸿琛 金吉列澳洲事业部经理

  时 间:15:30-16:00

  地 点:搜狐网络大厦·大演播室

  嘉 宾:吴鸿琛 金吉列澳洲事业部经理

         钟平胜 澳际教育澳新事业部总监

  搜狐教育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继续收看搜狐留学马拉松访谈接力赛,本场主题是澳洲留学,是金吉列澳洲事业部经理吴鸿琛,还有澳际教育澳新事业部总监钟平胜。欢迎你们!

  搜狐教育主持人:相比欧洲、美国、亚洲大的留学阵营,澳洲留学阵营显着孤单,目前中国学生留学澳洲的热度?

  吴鸿琛 【金吉列澳洲事业部经理】 :澳洲是世界上最大的移民国家,是最大的福利国家,另外也有世界顶级的名校,这些都是非常教育资源,综合排名在世界上非常靠前,整体教育非常高。

  钟平胜 【澳际教育澳新事业部总监】 :占的比重并不少,澳洲跟美国、加拿大、英国有点不太一样,学校数量并不是特别多,大学40多所,教育质量,全球100占了8所,将近三分之二学校应该都是全球500强,教育质量相对来说比较均衡。

  搜狐教育主持人:从德国留学政策来看,澳洲移民政策一直对中国有很大的吸引力,很多中国学生到澳洲留学当做移民的跳板,对中国学生而言有什么利弊?

  吴鸿琛 【金吉列澳洲事业部经理】 :新的移民政策调整之后,倾向于学生语言能力,从专业上侧重于澳洲非常紧缺工程、教育类,还有九月份我们老板也会见澳洲总理、移民部长、教育部长,会谈中也得到一手信息,很快公布对于留学生非常好的政策,对于中国留学市场特别大的促进作用,澳洲对于中国留学市场非常看重。

  钟平胜 【澳际教育澳新事业部总监】 :许多中国人把澳洲作为捷径,从移民局官方统计报告,真正把移民当做主要目的,学生占的比重不是特别多,大概40%左右,绝大部分学生从澳大利亚教育学院去,过去十年当中很多留学机构可能推荐澳大利亚留学或者新西兰留学,可能提到移民,给大家一种错觉。

  还有一点我们知道今年上半年,从4月2号开始,去澳大利亚读本科生、研究生数量占三分之二左右,对这部分学生来讲利好政策,包括资金担保少了三分之一,担保时间也缩短一半等等,这些对学生对家长都是利好的消息。

  搜狐教育主持人:也就是说澳洲处于留学冬天,还很注重看中国市场?

  吴鸿琛 【金吉列澳洲事业部经理】 :对,中国在世界各国都是占比重很大的一块。

  搜狐教育主持人:有数据显示,近几年中国和印度留学生,每年为澳洲留学产业贡献51亿美元,中国学生赴澳洲留学有没有政策支持?

  钟平胜 【澳际教育澳新事业部总监】 :我刚刚已经提到政策,比如学生签证评审上,比方对于学生要求上边,都比以前更宽松了,再加上进来的话,我们看到澳大利亚特别大学,像中国学生申请者提供奖学金,从2千到5千澳币不等。移民政策不断调整,10月份可能马上出台新的政策,无外乎职业的范围要比以前慢慢扩大。

  吴鸿琛 【金吉列澳洲事业部经理】 :第一从签证来看,目前澳洲出签率留学国家中出签率最高,第二对573签放宽,第三从录取来讲,虽然澳洲有世界顶级名校,但是相对来说对学生录取门槛并不像其他国家那么高不可攀,这些政策来看都说明澳洲从政府上层对于中国留学生的看重。

  搜狐教育主持人:很多家长处于移民便利,很早把孩子送到澳洲留学,澳洲留学小学生程度呈现什么趋势?

  钟平胜 【澳际教育澳新事业部总监】 :因为我是做澳大利亚多元化研究,留学生人数,小留学生看你怎么定义。去澳大利亚来讲最小读高中,从过去几年来看,07年到去年来讲,中学生数量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不是有明显的增加,有的年份多一点,有的少一点,整体来讲澳大利亚中学教育质量相当不错,美国私立中学向中国学生开放,公立中学不向中国学生开放。澳洲有非常资力好的私立高中。

  吴鸿琛 【金吉列澳洲事业部经理】 :我觉得在学校选择公立还是私立,重点来讲应该了解孩子个性和需求,比如孩子语言能力比较弱、自控性比较差,作为专业顾问来讲,更倾向于去南澳学习,城市相对来说安静,中国学生相对较少。

  钟平胜 【澳际教育澳新事业部总监】 :我补充一点,因为我们讲小留学生,你选择的时候还要看各个州教育体制不一样,有的州送大学的时候,平时看50%,会考看50%,有的看全部平时成绩。根据教育体制和个人特点选择。

  搜狐教育主持人:高中学生去澳洲留学之前,其他准备上有没有给家长提醒建议的?

  吴鸿琛 【金吉列澳洲事业部经理】 :我觉得心理上让孩子成熟,中国家长比较喜欢饭端上来,中国学生基础教育不错,所以我觉得重点还是说语言关。虽然出国办签证出去读高中不需要任何测试证,但是需要前期自己在国内多注意和外国人交流,这样出去听课顺畅一些。

  搜狐教育主持人:除了学习能力方面,生活方面比如租房,有没有给中国家长提醒?

  吴鸿琛 【金吉列澳洲事业部经理】 :中西方生活完全不同,在国外即使自己孩子也不会照顾很周到,饮食也不一样,未满18岁孩子,要么父母跟过去,要么监护,整体大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也知道澳洲留学目前处于冬天状态,其实跟有一些澳洲野鸡大学和语言大学纷纷曝光频繁有关,对于学生来说如何有效确认资质呢?

  钟平胜 【澳际教育澳新事业部总监】 :我要纠正一下,在澳大利亚没有所谓的野鸡大学,每一个学校如果招收国际学生,你可以看澳大利亚官方网站都有注册的代码,不存在所谓的野鸡大学,每一个院校政府承认,都有政府承认资质,如果没有不可以办学。你这里提到怎么选择,如果你选择的话,你可以参照一下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也许不是所有院校在里边,大部分大学、公立学校,只要在澳大利亚官方注册机构网站上边都是合法的,都是有澳大利亚政府承认的教育资质一些学校,我想我们留学服务机构也把握这一点,家长学生也要看一下,把握这两点选择学校就不会有错,也不用担心将来毕业这个学校不被承认。

  钟平胜 【澳际教育澳新事业部总监】 :其实我们看像澳大利亚学校,不单单中国去澳大利亚留学,如果看澳大利亚大学预科教育,会发现大学预科教育大部分来自欧美国家,所有学生当中每个学生去澳大利亚读大学预科占所有留学生37%,另外33%来自于英国、挪威、德国这些欧洲国家。为什么美国、英国这么好的大学还去澳大利亚读预科,充分说明澳大利亚教育质量足以吸引欧美学生,这一点来讲我觉得中国家长父母大可放心,去澳大利亚不存在学历不被认可的情况。

  吴鸿琛 【金吉列澳洲事业部经理】 对于澳洲来讲,教育体制非常完善,即使私立大学,也有私立统一机构监管,如果被取缔,学生也会被政府妥善正规学校就读,教育是非常安全的国家,而且体制非常完善。

  钟平胜 【澳际教育澳新事业部总监】 :目前来说,所有留学国家中,澳大利亚唯一一个国家立法保护学生,学生如果在一所学校转学或者经营不善,一旦有这个情况,所有费用在澳大利亚政府统一帐户,如果没有上完学费不能算这个学校收入,没有上的资金政府安置另外学校,自动转过去。

  搜狐教育主持人:留学安全的确是家长和学生一直关注的问题,生活方面学生在留学安全这一块问题给大家一些指导?

  吴鸿琛 【金吉列澳洲事业部经理】 :澳洲在这些留学大国中最安全的留学国家,越富的地方一般来讲不会有特别大的问题,澳洲不管资源、经济也好很富的国家,学生到那边之后觉得在很安全、很和谐的地方顺利过渡

  钟平胜 【澳际教育澳新事业部总监】 :澳洲是多元文化的国家,2000多万人口来自全球140多个国家,那边人口不管学生,都是先来后到的问题,基本看不到所谓歧视情况,周边没有所谓领土诊断,他是中立国家,我们也听不到澳洲有恐怖什么。这些对学生留学比较重要的保障,作为这些家长来讲,去澳大利亚留学,教育本身很重要,最重要利用学习的时间融入当地的文化和生活当中去,也就是学习不能只是停留校园,因为校园充其量半个社会,必须走入社区当中。澳大利亚有比较鲜明的特点,教育行业和实践结合最好的国家,包括很多课程跟行业相关系,我们同学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源,这样毕业之后相信才更有竞争力。

  搜狐教育主持人:最后请两位,澳洲在心中是什么样印象?

  吴鸿琛 【金吉列澳洲事业部经理】 :用我们公司驻澳教育参赞一句话,澳洲是最具竞争力的留学国家,同时也是留学生最理想的国度。

  钟平胜 【澳际教育澳新事业部总监】 :澳洲是南半球非常美丽的国家,留学理想的国度,每一个学生到澳洲肯定收获多多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谢谢两位。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