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爱情同心锁风靡意大利 挂满大桥压弯路灯(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1日09:32

 


同心锁
同心锁


情侣们在同心锁下亲吻
情侣们在同心锁下亲吻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据外媒25日报道,情侣之间向来有不少特殊的方式表达爱情,过去是在树上刻上心形,写下爱人名字,或是戴上穿绳结表示永不分离。现在,意大利的情侣们流行把自己和爱人的名字写在同心锁上,再将锁锁在桥上,钥匙丢进河里,表达两人锁在一起,永不分离的决心。

  据悉,这股风潮最初是由于费德瑞克•莫恰的畅销小说《爱是如此孩子气》中的桥段演化而来。书中主人公将同心锁挂在被誉为“爱之桥”的罗马米里维桥上,将钥匙抛入台伯河,以示两人爱情忠贞不渝的决心。这股潮流现在已从罗马席卷意大利全国,威尼斯的里奥托桥和维罗纳——罗密欧和朱丽叶初次相遇的地方,都布满了情侣们挂上的同心锁。

  浪漫归浪漫,太多的锁已经让建筑物受损。米里维桥由于挂满了大大小小的同心锁,有的路灯已经受不了重量,开始弯曲变形。罗马市政府眼看情况严重,已经呼吁恋人们不要再去挂锁,否则轻则罚款,重还可能坐牢。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