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出国留学专业名词解释——常春藤盟校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8月19日10:16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常春藤联盟由来

   第一种理论

  根据一种理论,“常春藤联盟”之原名应追溯到1937年,一位《纽约报》(New York Herald Tribune)体育新闻记者斯坦利·伍德沃德(Stanley Woodward)先生铸造了此名词,因美国最古老及最精英的学校建筑物均被常春藤覆盖住。另外一个理论对此名词的解释则较为古老,来自较早称之为“四联盟”(Four League)的运动协会,成员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耶鲁大学。

  第二种理论

  根据第二个理论,在保持学术传统之时,“四联盟”(Four League)被写为罗马数字的“四联盟”(IV League)。读英文字母时,“IV” 有着和“Ivy”同样的发音。不论何种理论是正确的,到1954年时,“常春藤联盟”(亦是所谓的常春藤团体董事会议:the Council of Ivy Group Presidents)一词被正式形成沿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