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出国留学专业名词解释——互惠生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8月17日14:3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互惠生,au pair 源自法语,原本的写法是“au par”,,原意是帮手,互相帮助的意思。英文可翻译成on par或者equal to。 au pair被称作“互惠生”,这个名词是由国内互惠生行业内正弘中心的杨峥引入国内,这是一个准确、有意义的称谓。

  互惠生是一个给来自全世界的青年们提供在别国的寄宿家庭里体验文化和学习语言机会的文化交流项目,在欧洲它的期限一般是 6 到12 个月。

  根据 " 欧洲关于互换服务的协议 " 里的规定:作为互换,互惠生住在寄宿家庭中是寄宿家庭中的一员,互惠生需要利用部分时间协助寄宿家庭日常简单家务和陪同孩子;互惠生应该自觉学会融入寄宿家庭的生活当中去;如有任何例外情况需同寄宿家庭协商。

  互惠生最早起源于欧洲,已有数十年的历史。由于这一形式给了外国家庭和青年学生互惠互利的机会,所以受到越来越多的家庭和青年欢迎。美国从1986年起正式启动这一项目,20年以来已受到了广泛的好评和支持。目前,由于中国文化在美国的影响越来越大,也因此有越来越多的美国家庭希望邀请中国互惠生。

  在欧洲和美国,au pair的待遇有所不同。那就以美国为例说明au pair有哪些特点。美国在1986年以促进教育和文化交流为出发点,开始实施au pair项目。凡是进入美国的au pair,居留时间为24个月,在照顾儿童的同时,还必须完成一定学时的高等教育课程。

  具体规定是:美国家庭必须为au pair提供免费的住宿和饮食,家庭每周给互惠生176.85美元零用钱。每天工作时间不能超过10个小时,每周工作时间不能超过45小时,每周休息一天半,每月必有一个完整的周末休息时间,一年内有两周的带薪假期。au pair要接受学分制的教育课程,由美国家庭提供500美元的学费。美国的互惠期限是1-2年,真正完成互惠生活后必须回国。

  au pair在美国家庭里是一个家庭成员,不是家务工,更不是仆人,双方是在互惠互利。美国政府引进au pair目的在于促进国际间文化和教育交流,而不是引进保姆。互惠生每月所得到的是零用钱,不是工资。这些钱也主要用于互惠生支付日常生活中生活成本之外的花销,如看电影,买衣服,喝咖啡,和朋友外出等。此费用得到互惠生法律的保护,并且每年随着国家薪酬水平的提高也相应会提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