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韩国留学优势专业——医疗美容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8月12日17:52

  韩国美容与化妆专业的专业设置

  普通院校专业设置(profession of school)有:化妆与装扮专业专业(make up),主修课程:舞台表演戏剧化妆、新娘化妆、时尚化妆、彩绘 、配色与流行、美甲 、摄影;Beauty专业(即国内的美容与美体),主修课程:皮肤管理(massage)、形体塑造、个人护理与保健;发型设计专业(hair design)等。

  在强调实际操作能力的化妆专业中,配色与流行是唯一的一项以专业理论为主的专业课程。主要讲解色彩在化妆和服饰中的运用,以及四季的流行色彩的发展与趋势。这一课程对于化妆专业的学习即是专业基础课程,同时也随着课程本身的深入和其他课程的学习,进入更深一层次的整体色彩的统筹之中。

  化妆也开设面部护理,是以化妆的前期准备为平台的,有别于Beauty专业的美容按摩。学生同时也学习了人的皮肤特点,根据不同的皮肤特点去选择所用的化妆品。韩国的婚纱摄影店,新娘在结婚之前都要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包括美容护肤和美体减肥,这样就要求婚纱店里要这样的服务,店里一般有美容师。所以不但是美容专业的学生学习按摩,按摩在化妆专业同样重要。学生在学习后基本掌握人的面部穴位的按摩技术。

  美甲是学校的一个同化妆一样重要的专业课程。美甲是整体造型的一部分,不能狭隘的把化妆单纯的理解为只存在于脸上。美甲课程主要学习手部护理按摩、修护,指甲彩绘,特殊工艺甲,水晶雕画等。韩国的美甲发展非常迅速,并且和中国现有的美甲行业状态很像,只是停留再技术和工艺的层面上,但对于美甲的认识比中国要更深入生活一些。

  韩国高等职业学校的办学特色

  在韩国,与美容与化妆有关的专业通常都开设再职业技术学院里。总体来看,韩国的职业技术学校,所设专业大多是社会需要的技术型人才,例如保镖、厨师、化妆师、美容师、健身指导教练等。课程的安排也同样是因为职业性学校的特点和普通大学有所不同,学生入学没有公共课教学,直接进入专业技能的课程学习。学生的学习和实践是结合在一起的,解决方法是学校开办美容、美体、化妆和美发的收费场所,对外营业。就如同国内高校里所设置的工作室的形式,由一名教授带着若干名学生组成。在校的师生都可以在这里消费,既给学生实际操作的机会,同时也学生也学会里如何去经营和管理这样一家店面。

  职业技术型学校里的老师的组成结构就相对来讲复杂一些。学校经常会聘请社会上比较有知名度的化妆师来授课,但是这些化妆或是形象设计师可能是没有学历的,只是在实际操作中很有能力。这是在国内的公立大学里很难做到,也是韩国私立大学在师资引进上的灵活性。

  大众化的时尚路线

  为什么韩国的化妆美容业发展的如此迅速,是因为他有一片足以他它茁壮生长的土壤。近几年,韩国的数字媒体和美容化妆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异军突起。然而单纯的来评价韩国的美容化妆事业,是不全面地。如果把韩国的设计事业的发展和壮大作为一个背景,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韩国在短短年间就成为了美容时尚的领军人物,大有超过日本的势头。韩国和日本走得路线不一样,日本的美容是以宣扬个性为主,例如元宿街头青年的极其怪异发型和服饰等。而韩国的美容走得却是一条大众的路线——美,就是形成了一个美丽的标准,所有的人都向着这个目标走下去。显然,这种迎合大众心理的大众化的审美取向更易被人们接受和发展。它打破了性别和年龄的界限,男人同样可以花枝招展,70岁的老人上街一样搽粉。涂艳丽的大红色口红。韩国的其他设计行业也是一样,走的都是平实的风格。例如近年来的韩国电影、电视剧都是用小人物之间的纯朴感情来感染观众,这也比日本的另类电影更能得到大众的市场,特别是在中国市场中的占有率远远超出了中国本土电影。韩国电影业的发达,也同时带动更多的美丽事业的发展,包括服装、发型、化妆、摄影、媒体等,与此同时,也使韩国的时尚文化被更多国家的人所认识、了解和学习。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