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海外院校大观

韩国电影《女高怪谈5》拍摄地点——韩国梨花大学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8月09日19:2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如果说韩国哪所大学最神秘,最引人注目,不是首尔大学,不是延世大学, 当属首尔梨花女子大学。这所一百多年历史的贵族私立大学,因为只招收女孩子并且为韩国二战后培养了6位第一夫人(总共就8位总统),大批女政客女商人而显得神秘莫测。

  梨花女大建校于1886年初,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在校学生两万多人,也是现今世界最大的女子大学。原名叫做梨花学堂,是朝鲜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英文名称为Ewha Womans University。

  该校位于首尔西大门区大岘洞,校内至今仍保存许多古老的建筑,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位于校门入口的基督教教堂Welch-Ryang Auditorium。在《女高怪谈之结伴自杀》中它是主要拍摄地点。

  2009年5月18日下午在首尔梨花女大100周年纪念馆举行了电影《女高怪谈5:结伴自杀》的制作发布会。导演李宗容表示同伴自杀的题目是在开始构思剧本的时候就想好了的,自杀也是长久以来的社会问题。但该片并不是肯定自杀,也不是利用自杀这一话题,电影中都是受到伤害而充满悲伤的人物,希望观众能够理解。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