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在华老外完全生存手册(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8日10:24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出发去中国前一定要学几句基本的中国话。真的不是很难,到了中国你会发现这是你一生中回报最大的投资。

  【法】大恩

来中国前最好参加体能训练,增强平衡能力的力度。 在中国上车、下车、排队的时候,会用得着这些功夫。

  来中国前最好参加体能训练,增强平衡能力的力度。 在中国上车、下车、排队的时候,会用得着这些功夫。

  学两句中文,你会发现你会变得很受欢迎:一句是“我是×国人”,另一句是“我挣××××元”。

  细心领会中国式礼貌。如果中国人请你下饭馆,你一定要回请,而且回请的餐馆的档次不能低于中国人请你去的餐馆;如果中国人两只手递给你一件东西,你一定也要用两只手去接;如果在出门的时候,中国人请你先走,你一定要严词拒绝至少一次,最好轻轻地推对方先走,表示你有自知之明,给对方面子。

  耐心,耐心,再耐心,把耐心当作哲学来学习。记住:你现在不是在你自己的国家了,你在一个古老的哲学国度。

  来中国大陆之前最好在人“鬼”情未了的香港平稳过渡一下,因为这里的人兼有西方人和中国人的缺点。

  随身带耳塞,以备在有卡拉OK的旅馆使用。更积极主动的方法是,随身带自己的声源,如WALKMAN,以声制声。

  记住嫖娼是违法的,不要付了“服务费”再交罚款。

  不要模仿中国人使用垃圾桶的方式,告诉他们清洁的中国比肮脏的中国更让外国人喜欢,让他们的爱国主义发作。

  在来中国之前,主动退出动物保护组织。不要对盘子里的东西疑惑,只要好吃就行。反之,不好吃,就一定说不好吃,避免再次遇到同样的东西。

  小心:茅台的滋味对西方人来说可能与我们用来搞卫生的那种液体差不太多。我至今还没有碰到一个真正喜欢茅台的西方人,但是我也至今没有遇到一个因为喝了几杯茅台而生病的中国人或外国人。

  参加宴会是生意场上的常事,但是宴会之中又绝不能谈及生意。吃饭是一件严肃的事,一心不可二用。

  记住餐馆是交朋友的地方,如果因为某种原因你想树敌的话,说饭菜“太难吃”就行了。

  中国人口密度大,因此身体接触不可避免。特别是对你的朋友、同事,适时握一下手、拍拍肩膀或者捶打背部、臀部,都是亲切友好的表示。当然女性除外,此为授受不亲。

  不要随意施舍、给小费,有的中国人喜欢,也有更多的中国人认为这是奇耻大辱。

  讨价还价的时候面部要始终保持微笑。

  如果有人喊你“老外”,你就回答他们:“小内”(年轻人)、“老内”(老人),效果极好。

  出发去中国前一定要学几句基本的中国话。真的不是很难,到了中国你会发现这是你一生中回报最大的投资。

  说到自己国家的时候保持谦虚谨慎,说到中国的时候要有礼貌。例句:“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国家。”避免:“相对于法国,中国还不够发达。”

  遇到围观就将计就计,假戏真做,该演小品的时候就演小品,回国后就没有机会了。

  如果您是法国企业家,对法国的经济前景绝望,那么到亚洲来吧,到中国来吧,您可能不会一夜之间发大财,但是您会感受到什么叫做“活力”和“生机”,终身受用。

  如果您是传教士,请您到印度去吧。

  如果买了假冒伪劣产品,不着急不上火,想象孔子的教导,他老人家好像是这么说的:“在让别人富起来的同时,自己才能真正富有。”

  人凭衣裳马凭鞍,别穿T恤衫短裤观光旅游,看看人家中国人可是穿着西服出来旅游的。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